選單 首頁 搜尋

譚德塞3分鐘狂罵台灣!正妹聲援籲WHO道歉

2020/04/09 16: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譚德塞3分鐘狂罵台灣!正妹聲援籲WHO道歉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昨(8日)發布記者會,除了回擊國際批評自己處理疫情不當的控訴外,還點名台灣過去3個月對其人身攻擊,引發各界論戰,對此,一名在英國攻讀傳染病學的台灣留學生,就特別拍片聲援,要求WHO鄭重道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8日)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內瓦總部例行記者會上,譚德塞公開指責台灣,認為這3個月以來,自己受到很多的委屈和批評,台灣外交部長知道相關攻擊卻沒有切割,還以侮辱和詆毀的方式來攻擊,「真的是夠了!」此番言論除了讓很多台人為之憤怒外,一名在英國攻讀傳染病學的大學生林薇ViVi,就在個人臉書上PO出一段自述影片,以全英文的方式替台灣發聲。

 

▼林薇於個人臉書上傳影片。(圖/翻攝自林薇ViVi 臉書)

 

影片起初,林薇先以「親愛的譚德塞博士」做為開頭,表示身為全球最有影響力醫衛組織的領導人,竟然在記者會上提出對台灣的不實指控,深感錯愕與失望,一直以來,台灣從未針對譚德塞和非洲人民,做出任何基於種族、文化或是膚色的負面評論,一直以來,台灣都非常努力的為國際社會的醫療做出貢獻,尤其是這次武漢肺炎(COVID-19)的疫情,全世界對於台灣的防疫成果可說是有目共睹。

 

▼林薇要WHO對此道歉。(圖/翻攝自林薇ViVi 臉書)

 

林薇還特別強調,即使被世衛排除在外,台灣仍從未放棄貢獻一己之力,當我們有額外的醫療資源時,不吝於分享給美洲、歐洲和非洲的友邦,且根據在非洲駐點過的醫衛工作者指出,台灣目前正協助史瓦帝尼建立臨時醫院,還同時安排眾多醫療用品援助,綜合上述所有資訊,「譚德塞怎能用幾句簡單謬誤的指控,不負責任地污衊世界對台灣的印象?」

 

▼林薇認為譚德塞已經忘了初衷。(圖/翻攝自林薇ViVi 臉書)

 

影片末,林薇也在最後補充道,全民健康,沒有人應被排除在外,是世衛堅守的核心價值,譚德塞當初在接任幹事長時所立下的誓言「全球人民的健康當為第一位,而非政治」,現在全球正面臨健康危機,請譚德塞不要忘記身為一個公衛專家的責任與當初的信念。

 

 

(封面圖/達志圖庫、翻攝自林薇ViVi 臉書)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轟人身攻擊 蔡英文出招邀訪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