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護理師3採陰性突逝 最後畫面擁抱空姐:要回家了

2020/04/08 10: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護理師3採陰性突逝 最後畫面擁抱空姐:要回家了

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全球確診病例累積達108萬例,而大陸湖北武漢則是於今(8)日恢復對外交通,許多前往湖北支援的醫療人員也終於能夠回家。其中,大陸山東第一批支援湖北的護理師張靜靜,在完成抗疫任務,通過14天的隔離期,且三度採檢都陰性,正準備返鄉與家人團聚時,卻心臟驟停病逝,讓外界相當難過。而她生前搭機畫面也曝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山東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員、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護理師張靜靜,在結束援鄂任務,回到山東按規定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滿,即將返回家中時,突發心臟驟停,經全力救治無效,於6日晚不幸逝世。

 

▼張靜靜到湖北支援。(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全國各地醫務人員響應號召,馳援湖北、馳援武漢,捨身忘死、前赴後繼,為打贏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而張靜靜在黃岡市抗疫期間,視患者如親人,用大愛守護生命,被患者喻為「暗夜裡的一束光」,展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向張靜靜表示深切哀悼,並向其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張靜靜搭機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都感到相當不捨,而張靜靜於3月21日搭機返鄉的畫面也曝光,可以看見空姐不斷說「辛苦了、辛苦了」並和她擁抱;張靜靜則說,非常想念醫院的同事,「我們馬上就回家了,離濟南離家只有一步之遙,很快我們就會見面」,能感受到她思鄉心切的濃濃情意。

 

▼張靜靜心臟驟停病逝。(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據悉,張靜靜與丈夫育有一名5歲的孩子,當時丈夫正在援助非洲,未能來得及見到妻子最後一面,她的丈夫先前曾寫信給她,文末還寫到:「願你安心工作,照顧好患者,照顧好自己。在平凡的崗位上,譜寫不平凡的人生。無愧於白衣天使的稱號,在消滅疫情的道路上,盡自己的最大努力,早日平安歸來!」字字句句不難看得出對妻子的驕傲與思念之情。

 

另外,據《新京報》報導,在援鄂之前,張靜靜一直留的是長​​髮,到黃岡的第三天,她剪去了長髮,她說,「流汗後,長髮容易滋生病菌,穿防護服也不方便,所以越短越好,等戰勝了疫情,我們再留回來。」在同事眼中的她,就是名開朗、自信的女子,如今傳出逝世消息,許多親友和網友都感到相當遺憾。

 

▼張靜靜曾說非常想念醫院的同事。(圖/翻攝自新京報)

 

(封面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封城76天終解!5.5萬人搭火車急離...下車熱點曝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