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8人患武肺!住院醫聚餐釀群聚感染 醫院開譙了

2020/04/07 21: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18人患武肺!住院醫聚餐釀群聚感染 醫院開譙了

日本名校慶應大學醫院近日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驚傳有40名實習醫師參加聚餐,截止至6日為止,已有18人因此確診,校方除了對外界表達歉意外,也在官網上重砲怒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日本廣播協會《NHK》的報導,位於日本東京新宿區的慶應大學醫院,在3月31日研修結束時,發現院內1名實習醫師被驗出武漢肺炎陽性,經過調查後,院方隨即匡列99名曾與病患接觸的人,要求他們居家隔離14天,但截至昨(6)日為止,已經累積有18名確診。

 

▼日本名校慶應大學醫院近日爆發武肺群聚感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發後,慶應大學也公開聲明表示,日前已多次提醒教職員不要聚餐,但還是發生40名實習醫師相約吃飯的事情,對此深表遺憾,慶應大學也強調「身為必須要保護病患健康的醫療人員,這些人的行為不可原諒,明顯欠缺醫療人員的自覺,醫院在此深深致歉,會防範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日本名校慶應大學醫院砲轟聚餐行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的緣故,目前日本境內已累積4011例確診,97例死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於今(7)日宣布,東京、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大阪府、兵庫縣和福岡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預計將會歷時1個月的時間,是國家史上首次。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普篩」量能?指揮中心:每日檢驗量最高3800件
JK羅琳稱靠呼吸法自癒肺炎 張上淳:無醫學依據
入境普篩? 陳時中:沒必要 醫師:易成社區感染漏洞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