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首相強生進加護病房「情況嚴重」 川普:美國為他祈禱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7 10: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英首相強生進加護病房「情況嚴重」 川普:美國為他祈禱

武漢肺炎延燒至今已逾3個月,各國政商名流界也相繼傳出了有確診的消息,而就連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難逃病毒的魔掌。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強生為世界上第一位被證實的民選政府領袖確診案例,在3月27日確診後他便於自己的推特寫道「在過去的24小時內,我出現了輕度症狀,並且病毒檢驗呈現陽性,我現在在自我隔離,但在我們與這種病毒作戰時,我將繼續通過視頻會議領導政府相關決策,我們將一起擊敗它!」

 

確診至今強生病情似乎沒有好轉,昨(6)日更傳出其到倫敦一間名為聖湯姆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醫院就診後,晚間7點時被轉至加護病房,並已將相關事務交代給順位第一的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

 

根據首相官邸唐寧街的消息指出,強生在前往加護病房時意識清醒,不過作為預防性的措施,仍分配了一副呼吸器給他,外交大臣拉布表示,目前強生受到了英國頂尖醫療團隊的照顧,一切都在控制中。

 

雖依唐寧街與拉布的說法來看一切尚為穩定,不過外界仍有不少揣測及疑慮,倫敦國王學院( King's College London)臨床教授麥德兒麻特(Nathalie MacDermott)質疑,如果強生在進加護病房時意識清醒,那根本就不需要用到醫療呼吸器,應該要先用別的方式進行非侵入性的呼吸維持治療,這樣才能幫助緩解呼吸困難,這才是他們該先試的方式。

 

對於強生的狀況,川普也於每日的白宮防疫簡報上表示,「我要向一位與我和我們國家非常要好的朋友、英國首相強生致上最高的祝福,聽到他今天下午被送進加護病房,我們感到非常難過,當你進了加護病房,代表疫情真的很嚴重了,美國人都會為他祈禱」,川普再表示他已要求2 家與美國政府合作、曾協助研發愛滋及伊波拉病毒藥物的醫療公司,立即與倫敦方面聯繫,希望能盡全力協助強生。

 

▼美國總統川普(圖/AP)

 

(封面圖/翻攝自Boris Johnson臉書)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