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糗!台女赴韓旅遊拒付隔離費 慘遭驅逐出境

2020/04/07 10: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糗!台女赴韓旅遊拒付隔離費 慘遭驅逐出境

韓國從4月1日開始,針對所有入境旅客,展開14天的強制隔離,但1名台灣女子4月2日赴韓旅遊時,原本同意接受隔離,並承擔隔離費用,沒想到後來竟聲稱沒錢繳交相關費用,遭韓國法務部驅逐出境,成為韓國首例外國人未遵守防疫規定,而被驅逐出境,外交部6日證實此事,並表示當事人在韓期間未曾聯繫我駐韓國代表處,也提醒國人注意韓國入境檢疫相關規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女子赴韓旅遊,原本同意接受隔離,後來稱沒錢,遭韓國法務部驅逐出境。(圖/東森新聞)


韓國新聞主播:「外國人首次否認,被驅逐出境,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韓國4月1日開始,針對所有入境旅客展開14天強制隔離,現在卻有韓媒報導,一名30多歲台灣女性4月2日赴韓旅遊,入境時原本同意接受定點隔離,並承擔隔離費用,卻在第二天抵達隔離地點時,改口稱不願負擔隔離費用,結果在4月5日被韓國法務部驅逐出境,成為韓國首例外國人因拒絕配合防疫措施,遭驅逐出境案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經過外交部了解,韓國的相關單位在事發的時候立即依據相關的規定,進行遣返的作業,而當事人在韓國時並沒有聯繫我們駐韓國的代表處。」


外交部6日證實此事,並表示當事人在韓期間未曾聯繫我駐韓國代表處,類似案例也發生在台灣。


戴口罩員警到飯店對一對韓籍夫婦開立舉發通知書,原來這對韓國夫妻今年2月25日從韓國搭機來台觀光,入住高雄苓雅區飯店,居家檢疫14天,期間卻私自外出,被衛生局各自開罰15萬元,沒想到兩人沒繳罰款,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後,隔天還試圖出境,在桃園機場遭攔截。


▼韓國夫妻2月25日從韓國搭機來台觀光,入住高雄苓雅區飯店。(圖/東森新聞)


當時韓籍夫婦向執行署官員聲稱,來台時帶了約五萬元新台幣,花到最後,身上只有1400元,拿出1000元繳罰款後,暫時住在台北韓國基督教會,教會原本只讓兩人住到5日,因韓籍夫婦宣稱去住機場,經韓國駐台辦事處協調,才同意讓兩人續住教會,並聯繫夫婦倆家人,希望代為匯款繳納罰款,否則這對韓籍夫婦恐怕無法離開台灣。


▼韓籍夫婦向執行署官員聲稱,身上只有1400元。(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遭驅逐出境!台女拒付韓3.4萬隔離費 外交部回應了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