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女拒付3.4萬隔離費 成南韓首位驅逐出境外國人

2020/04/06 16: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台女拒付3.4萬隔離費 成南韓首位驅逐出境外國人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各國無不嚴正以待,南韓政府1日起要求所有入境旅客都要進行為期14天的強制隔離,不過,南韓法務部今(6)日表示,一名30多歲的台灣籍女子上周入境韓國後,以付不出共140萬韓元(約為新台幣3.4萬元)的隔離費用為由,拒絕進行隔離,成為韓國首例外國人拒絕隔離而遭驅逐出境的案例,女子已經於5日晚間搭機回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韓媒《韓聯社》報導,南韓法務部6日指出,該名30多歲的台灣女子2日自仁川機場入境時,原本同意繳納隔離費用,未料,隔日抵達隔離宿舍,準備入住時卻突然改口稱「付不出錢」,當場便辦理退房。法務部獲報後便於5日零時許將女子送到忠清北道清州市出入境外國人事務所並驅逐出境,女子已經搭乘5日晚間班機回台。

 

▼南韓目前累計1萬284起確診病例。(圖/AP)

 

南韓政府1日起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實施14天的隔離檢疫,臨時隔離宿舍每日收費10萬元(約為新台幣2400元),2周需繳納140萬韓元(約為新台幣3.4萬元),由旅客自行負擔。法務部認為,女子拒絕繳納費用,相當於拒絕南韓政府的防疫措施,因此下令驅逐出境,這也是南韓1日起實施入境隔離措施以來,首個因為違反規定而遭驅逐出境的外國旅客。

 

▼女子已經搭乘5日晚間班機回台。(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而在疫情方面,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今日通報新增47例確診,低於前一天的81起,累計1萬284起確診病例,已有186人死亡;另有135人康復,累計痊癒人數來到6598人。南韓近來每日通報的確診數持續下滑,但仍不斷傳出境外移入個案及零星群聚感染,當局4日擴大嚴格執行社交距離規範,把原本今日到期的措施延長實施至4月19日。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爺奶染武肺傳4歲孫!幼兒園停課 匡列175接觸者
沒錢拒繳30萬!落跑韓籍夫妻遭限制出境下場曝
清明連假1小時3人掛急診 醫:篩檢潮將出現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