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捐醫療物資「比人高」 布拉格市長:患難見真情的朋友

2020/04/06 10: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捐醫療物資「比人高」 布拉格市長:患難見真情的朋友

台灣在這次武漢肺疫情中捐贈醫療物資,獲得多國正面迴響與讚賞,外交部PO出照片,醫療物資上頭,印有中華民國與捷克的國旗,而且這一箱箱的物資,堆得比人還高,對此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稱讚台灣是患難見真情的朋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捷克布拉格市市長賀瑞普:「親愛的台灣人民,你們對抗新冠病毒的成功,已經給在布拉格市的我們,帶來很大的啟發。」

 

親切的向大家打招呼,台灣的好朋友,捷克布拉格市市長「賀瑞普」,透過短片致謝,因為現在疫情延燒歐洲,我國伸出友誼之手,捐贈醫療物資,讓他們覺得「揪甘心」。


一箱又一箱的醫療物資,堆得比人還要高,每個箱子上頭,還貼著中華民國,以及捷克的國旗,裡面包括口罩,以及防護面具,我國外交人員還親自教導他們怎麼使用。

 

▼捷克布拉格市市長賀瑞普,透過短片向台灣致謝。(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外交部)

 

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如果你們的國家能被納入WHO,將會對世界有所助益。」

 

捷克布拉格市市長 賀瑞普:「非常感謝你們捐贈呼吸器,他們將被用在我們的醫院裡挽救生命,我希望這波疫情能夠很快結束,如此我們在未來,才能夠進行更多的合作,非常感謝你們。」

 

捷克的國會,還有市長紛紛透過影片,再三感謝中華民國,而外交部也回應,很榮幸在防疫方面,捷克成為我國在歐洲的第一個合作夥伴,但話說回來,這位布拉格市市長賀瑞普,其實大家都不陌生,尤其他跟台灣的關係,真的相當「麻吉」。

 

▼去年三月,賀瑞普特別來台與台北市簽訂「姊妹市」。(圖/東森新聞)

 

主持人:「柯市長將頒發榮譽市民狀。」

 

去年三月,賀瑞普特別來台,與台北市簽訂「姊妹市」,為了這件事,他還曾槓上大陸,廢除布拉格與北京市,MOU當中的「一中條款」,讓柯文哲大讚,因為這位布拉格帥哥市長,跟台灣的淵源真的很深,像是他曾在17年前,來台灣當過交換學生,在長庚醫院實習過一個月,算是不折不扣的「台灣迷」,而現在碰上武肺疫情,我國患難見真情,捐贈醫療物資,讓兩國關係繼續昇華。

 

▼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表示,台灣能被納入WHO,將會對世界有所助益。(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外交部)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外交部)

 

【往下看更多】
大幅更動防疫指南! 加拿大: 戴口罩可保護他人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