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京逾千人染武肺 日本傳最快明宣布緊急狀態

2020/04/06 09:25 字級:
讀稿
東京逾千人染武肺 日本傳最快明宣布緊急狀態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基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已在東京都造成超過1000人感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快將在明天宣布緊急狀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報導提到,安倍晉三可能會在今天公布緊急狀態的計畫,最快在明天宣布緊急狀態。

 

路透社指出,隨著疫情迅速蔓延,日本政府採取這項措施的壓力愈來愈大,雖然比起其他疫情更嚴重的國家,日本的疫情傳播速度相對算慢。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上週表示,她支持政府宣布緊急狀態,作為幫助她敦促居民加強保持社交距離的手段。

 

依據今年3月修正、把新型冠狀病毒納入考量的法規,若疫情對生命造成「嚴重危害」,或病毒迅速傳播對經濟造成巨大衝擊,首相可宣布緊急狀態。2019冠狀病毒疾病已加重日本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

 

在緊急狀態下,疫情嚴重地區的首長將擁有合法職權要求人民待在家裡,並要求商家暫停營業,但不會像其他國家那樣強行施加封鎖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日本境內目前累計超過3500人經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85人死亡。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近百死!日本武肺怎麼爆炸式增長?真正原因找到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