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疫苗「貼片」要出來了!盼這天後人體試驗

2020/04/05 21:49 字級:
讀稿
武肺疫苗「貼片」要出來了!盼這天後人體試驗

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研發出一支武漢肺炎候選疫苗,透過指尖大小貼片施打,經初步動物試驗能產生足夠抗體。這是首度經過同儕審查的武漢肺炎疫苗研究,盼數月後開始人體試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Pixabay

匹茲堡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Pittsburgh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團隊表示,他們能夠快速研發出這支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候選疫苗,是因借助先前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冠狀病毒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的疫苗研發成果。

 

團隊成員之一匹茲堡大學醫學系副教授甘波托(Andrea Gambotto)表示:「SARS和MERS與SARS-CoV-2(武漢肺炎病毒學名)密切相關。我們從這2種病毒得知,有種稱為S蛋白(spike protein)的特殊蛋白質對於引發抗體相當重要。」

 

甘波托解釋,這支疫苗的貼片由400個微針頭組成,這些針頭是由糖和S蛋白製成,目的是在人體免疫反應最強的皮膚注入S蛋白。

 

匹茲堡大學團隊將研發結果發表在知名英國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發行的「E生物醫學」(EBioMedicine)期刊。這項研究還獲得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數個研究單位資助。

 

研究人員將這支原型疫苗稱為PittCoVacc,經過在老鼠身上試驗,發現能在2週內產生「大量」對抗武漢肺炎病毒的抗體。根據他們的MERS實驗疫苗在動物試驗經驗,這類疫苗引發的抗體量足夠對抗病毒至少1年。

 

研究人員已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出「試驗中新藥」(Investigational New Drug,IND)人體臨床試驗申請,一旦獲准,他們希望能在「數個月內」開始人體試驗。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近百死!日本武肺怎麼爆炸式增長?真正原因找到了
商店男患武肺!民眾憂超商店員掀恐慌 陳時中回應了
中國瑞幸咖啡業績灌水重跌 可能遭千億罰款25年監禁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