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採陰性!陸女醫護隔離14天期滿 突發心臟驟停

2020/04/05 21: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3採陰性!陸女醫護隔離14天期滿 突發心臟驟停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全球淪陷,至今已有超過121萬例確診,累計死亡人數65000多人,由於病毒十分狡猾,因此不能輕忽。大陸許多省份近來陸續解除封城,前往湖北支援的醫療團隊也陸續返回,然而山東第一批支援隊員張靜靜,在隔離14天期滿後,經過3次檢測都是陰性,不料卻在5日上午心臟驟停,目前仍在醫院全力搶救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官方微信消息,張靜靜是該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管護師,她在1月26日凌晨2點半抵達武漢,並於28日抵達黃岡,參與醫療救治,在連續工作50多天後,在上(3)月21日隨第一批醫療隊員返回濟南,按規定接受為期14天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3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因此在4月4日下午5點隔離期滿,原計畫4月5日上午回家休息,早上7點心臟卻突然停止。

 

▼醫護人員前往疫情嚴重的區域支援。(示意圖/AP)

 

負責搶救的醫護人員表示,目前已經對張靜靜採取ECMO(人工心肺機)救治,正在全力搶救。此前,張靜靜有多篇日記,紀錄在湖北省黃岡市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參與救治工作的點滴,疫情救助功不可沒。

 

▼張靜靜心臟突然停止。(圖/翻攝自大眾日報)

 

許多大陸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留言集氣,「挺住啊!」、「希望早日康復」、「加油,望平安」、「希望病毒不是在無病徵下殺人於無形」、「太辛苦了!是不是為這些醫護人員體檢一下?」、「馬上就能回家了,保佑保佑她」、「希望白衣天使一切安好」。

 

(封面圖/翻攝自大眾日報)

 

【往下看更多】
連假塞爆人!陳時中籲別去 墾丁一天驚見巨大改變
臉都變形!蕭淑慎驚爆罹癌 切除1/3十二指腸、胃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