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大生狂吞退燒藥!成功通關返韓 連累逾20人

2020/04/05 17: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男大生狂吞退燒藥!成功通關返韓 連累逾20人

全世界都在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目前已突破120萬例確診,更有6萬多人死亡,南韓疫情有趨緩的跡象,但境外移入個案及群聚感染事件頻傳。一名從美國返回南韓的留學生,回來後開始發燒,檢測結果呈陽性,調查後才發現,他入境前就出現症狀,卻為了通關而吃大量退燒藥。對此,南韓政府也宣布將祭出重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在美國堪薩斯州留學的一名18歲男大生,上(3)月23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當時還住在學校宿舍,隔天凌晨搭乘美國航空公司班機飛往芝加哥轉機,改搭大韓航空班機,在25日抵達南韓仁川機場,並於26日凌晨一點多到家,由於他在搭機前吃退燒藥,因此成功通關,一路上都沒有被攔下。沒想到早上他到衛生所接受病毒檢測,篩檢結果為陽性,被匡列為密集接觸者的父母則為陰性。

 

▼男大生確診武肺,通關前狂吃退燒藥。(示意圖/AP)

 

 

男大生從機場回家,除了到衛生所篩檢,其他時間都沒有外出,因此除了父母,沒有接觸到其他人,讓人擔憂的是,他到衛生所時才主動告知,曾服用退燒藥,又因為連續吃了好幾天,不記得確切的數量。原來他早在入境前就出現症狀,目前已掌握男大生在飛機上的20多名接觸者,要求居家隔離並採取後續措施。

 

▼當局已掌握機上的相關乘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為了防止類似事件重演,5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服用退燒藥通關會威脅國民健康,恐怕成為找不到感染源的疫情開端,是違法的錯誤行為,將以相關法律祭出處罰,以殺雞儆猴。而民眾未來若在檢疫調查過程中提交假資料,將依違反檢疫法罪名處最高一年徒刑或千萬韓元(約24萬元新台幣)。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高燒39度!陸女吃退燒藥瞞病 美國成功飛回北京
4歲童高燒破40度!雙親怕疫不敢去醫院 結果患嚴重肺炎
7歲女高燒不退 驚見「膿液積滿左肺」壓歪氣管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