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揪感心!台送荷蘭橘色口罩 背後原因被讚爆

2020/04/05 16: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揪感心!台送荷蘭橘色口罩 背後原因被讚爆

自從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於(4/1)日敞廳談話中,宣布政府將捐贈千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後,世界各國紛紛公開致謝,表示台灣在艱困時期展現出慷慨的精神,令人敬佩,近日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也發文,除了表示對台灣的感謝外,照片中的口罩顏色,也令人震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蔡英文於1日在總統府發表敞廳談話,表示台灣將會提供國際口罩、藥物和技術等方面的協助,為了支援外國醫療人員,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予有需要的國家支持,消息曝光後,立刻引來各國發文致謝,包含荷蘭、波瀾、斯洛伐克、英國、比利時、歐盟、法國、美國、捷克、澳洲及德國等,連歐盟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都在個人Twitter上寫道「歐盟感謝台灣捐贈560萬口罩,台灣的行動正好表現出,團結更強大的精神。」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於臉書PO出一張橘色口罩。(圖/翻攝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臉書)


除了各國頻發感謝函外,近日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也在臉書專頁PO出一張照片,只見照片中的口罩顏色,是荷蘭的代表色橘色,讓眾多網友備感溫馨;至於「橘色」對於荷蘭有什麼樣的意義,有專業人士給出解答,並回應道「orange是荷蘭王室的姓氏。」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的國花為橘色鬱金香。(圖/翻攝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臉書)


據了解,荷蘭王室的姓氏Orange(橘色),在每年的4月27日是荷蘭的國王節,到了這天,全荷蘭的民眾會以皇室家族的姓氏Orange(橘色)做為主題色,並以不同的展覽、表演、派對與市集,來歡慶此日,除此之外,連荷蘭的國花鬱金香也是橘色,當荷蘭人慶祝這個節日時,穿著打扮也多以橘色為主題。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在臉書發文致謝。(圖/翻攝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臉書)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霸氣捐千萬口罩!日網友:想當台灣人了
武肺破90萬例 WHO仍排除台!美駐日內瓦代表團出聲了
葉毓蘭轟捐口罩「凱子外交」!外交部終於怒回擊了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