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多國閣員主動減薪抗疫! 網問:台不跟進嗎?

2020/04/05 14: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多國閣員主動減薪抗疫! 網問:台不跟進嗎?

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延燒全球,為了將資金用來協助對付疫情,新加坡率先開第1槍,在2月底宣布總統與全體閣員減薪1個月,隨後馬來西亞、南韓和菲律賓等國也宣布跟進,此消息曝光後,網友便紛紛表示「台灣官員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了和國民在疫情時期共體時艱,新加坡政府於2月28日宣布,全體官員減薪1個月,其中包含總統和全體內閣成員,除此之外,資深公務員減薪半個月、國會議員削減1個月津貼,最後,所有前線醫護人員,則可以獲得額外獎金,總額大約是1個月的薪水。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宣布全體閣員減薪抗疫。(圖/達志圖庫)

 

不讓新加坡專美於前,馬來西亞元首蘇丹阿布杜拉(Abdullah Ri'ayatuddin)也在3月26日宣布,將暫停領取皇家俸祿6個月,首相慕尤丁(Tan Sri Muhyiddin Yassin)和所有內閣成員則是減薪2個月;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也跟進,表示未來4個月,包括總統、國務總理與部長、次長級公務員減薪30%;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也對此發聲,強調自己和閣員將自願捐出75%月薪抗疫。

 

▼馬來西亞首相幕尤丁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跟進減薪。(圖/達志圖庫)

 

隨著多國閣員減薪的消息曝光後,也有多名網友在PTT上表示「台灣的官員呢」、「反觀台灣」、「強烈建議蔡政府應該跟進」、「台灣也該跟進啦」,除了上述的留言外,也有其他網友為此反駁,認為「新加坡官員的收入本來就高了,不能拿台灣跟他們比」、「所有防疫人員都是年前工作,到現在沒休息過,你好意思減他們薪?」

 

(圖/達志圖庫、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疫情衝擊害餐廳倒閉 保母暖心降托兒費 惹網哭
新加坡祭21萬重罰!嚴禁1m內接觸 違者恐蹲半年牢
武肺重傷觀光業!政院補助旅宿業薪資上限2萬元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