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有解了?澳洲研究發現「這東西」可殺死病毒

2020/04/04 17:54 字級:
讀稿
武肺有解了?澳洲研究發現「這東西」可殺死病毒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全球感染人數超過110萬,死亡人數直逼6萬大關,各國皆努力研究解藥和疫苗。澳洲墨爾本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發現,主要用來抵抗寄生蟲的治療藥物「伊維菌素」(阿維菌素、Ivermectin),可以抑制新型冠狀病毒在細胞培養中的生長,並在2天內消除病毒細胞,相關結論已發表在《抗病毒研究》(Antiviral Research)雜誌上。

 

連假防疫不漏拍 隨身必備這法寶

 

圖/翻攝微博

 

綜合外媒報導,蒙納許大學領導的一項研究表明,單劑量伊維菌素可以阻止新型冠狀病毒在細胞培養中生長。蒙納許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的瓦格斯塔夫(Kylie Wagstaff)博士3日指出,就算是單次注射「伊維菌素」,也能於48小時內清除所有病毒的核糖核酸(RNA),即使是24小時內,病毒RNA數量也會明顯降低。

 

(翻攝自cdc.gov)

 

瓦格斯塔夫表示,目前未有任何治療藥物獲准生產來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如果這種現成的合成藥被證實有效,就可以提早幫助患者,不過他也指出目前還在研究階段,預計還要1個月後才能進行人體實驗,距離廣泛使用疫苗還需要一段時間。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武漢肺炎有解? 澳洲研究發現「伊維菌素」可殺死病毒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