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隔離中爽出遊!確診母女害90人遭殃 韓政府怒求償天價

2020/04/03 22: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隔離中爽出遊!確診母女害90人遭殃 韓政府怒求償天價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截至今(3)日零時為止,全球累計確診病例飆破103萬例,超過5萬人死亡,其中在南韓已超過1萬人染病確診、174人死亡。南韓政府上個月29 日宣布,自4月1日起,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強制 居家隔離14天。不過,當地一對母女卻在居家隔離期間到處趴趴走,最後確診染疫,被地方政府提起民事訴訟求償,天價賠償金額現在也曝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該對母女檔中的19歲女兒是一名留美學生,3月15日返國後,本來應該要依照政府規定,在家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隔離,想不到,居然在第5天時就耐不住寂寞,與母親一同前往濟州道出遊,結果母女倆20日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後,仍執意要遊玩到處趴趴走,24日前往醫院接受採檢,25日果真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

 

▼南韓已超過1萬人染病確診、174人死亡。(圖/AP)

 

消息登上媒體版面後,立即引發濟州道政府及當地商家不滿,母女倆也害了至少20家店家被迫暫停營業,90名居民也得接受14天的居家隔離。濟州道知事元喜龍痛批,為了這對母女,浪費了巨大防疫及公共資源,造成的經濟損失更高達上億元,因此決定向濟州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求償高達1.32億韓元的賠償金(約合新台幣320萬元)。

 

▼母女倆在居家隔離期間趴趴走,遭地方政府求償上億韓元。(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母女倆最後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事實上,除了濟州道政府求償之外,當地也有6家商家計畫對母女提告索賠,估計金額恐超過2億韓元(約合新台幣480萬元),而目前也有超過14萬名網友向青瓦台提出請願,要求應該嚴懲該對母女。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火車站對人吐口水!5旬男離奇倒臥廁所亡 確診了
台捐千萬片口罩 國民黨超怒!男星火大一句嗆爆
抓到了!韓夫妻在台居家檢疫違規 逃跑機場下場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