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約武漢肺炎增391死 州長下令關遊樂場

2020/04/02 08:47 字級:
讀稿
紐約武漢肺炎增391死 州長下令關遊樂場

紐約州武漢肺炎單日新增391死,總數逼近2000大關。由於民眾不配合社交距離規定,州長古莫今天下令關閉紐約市所有遊樂場,並警告全美其他地區也會面臨嚴峻疫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全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8萬3712例,日增10%,為疫情升溫以來最小增幅;累計1941人死亡,日增25%。紐約州為美國疫情重災區,確診與死亡人數都占全美逾4成。

 

古莫(Andrew Cuomo)簡報時呼籲疫情尚不嚴重的其他州居民,慎重看待冠狀病毒威脅。他援引蓋茲基金會(Gates Foundation)贊助的團隊預測指出,這波疫情將奪走全美9.3萬條人命,紐約州占1.6萬人左右,代表其他地區也將受創慘重。

 

古莫說:「堪薩斯人看晚間新聞也許會說這只是紐約的問題,但預測數據不是這樣。數據顯示今日是紐約的問題,明日就是堪薩斯、德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問題。」

 

▼紐約州長表示,疫情的影響並非只有紐約,很快也會是其他州共同的問題。(圖/紐約州長推特)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統計,截至發稿為止,全球超過91萬人感染武漢肺炎、逾4.5萬人喪命;全美確診突破20萬例、至少4476人死亡。白宮防疫專家預估,美國可能會有10萬到24萬人死於武漢肺炎。

 

為防止病毒蔓延,全美實行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方針,但沒有強制性,主要仰賴民眾自律。紐約市致力降低人群密度,許多年輕人近期仍不顧警告到公園打籃球,古莫多次在簡報時表達不滿。

 

古莫今天宣布,由於警告數週成效仍不彰,紐約市將關閉所有遊樂場(playground),公園與其他公共空間仍將開放,以利民眾外出透氣、運動。

 

一個月前,紐約州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隨著檢測加速,病毒蔓延程度逐漸攤在陽光下。截至今天上午,紐約、新澤西與康乃狄克州形成的大都會區累計確診突破10萬例,2365人不治。其中,紐約市已有1139人死於武漢肺炎。

 

為減輕醫院負擔,擁有1000張病床的美軍醫療艦安慰號(USNS Comfort)本週起停泊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改裝成臨時醫院,中央公園綠地出現野戰醫院。美國網球公開賽舉辦地金恩夫人國家網球中心(Billie Jean King National TennisCenter)也在搭建350個床位的醫療中心,計劃收治非武漢肺炎病患。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紐約徵冷藏貨櫃車運屍 專家:7到21天迎來高峰
紐約客無視禁足令!碼頭迎安慰號醫療艦看熱鬧
節目直播鬥嘴!CNN主播染武肺 紐約州長哥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