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東京口罩荒! 華僑「買不到」每天洗布口罩防疫

東森新聞 2020/04/01 11: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日本東京口罩荒! 華僑「買不到」每天洗布口罩防疫

整條街上,空蕩蕩,這就是日本東京一處的狀況,疫情肆虐下,日本人,也開始搶囤物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籍華僑三木秀一:「早一點買,買食品,或衛生紙之類的生活用品,因為怕東京封鎖的話,會買不到,所以以防萬一都在買,口罩真的很少,幾乎現在都買不到,這邊超商,或藥妝店都沒有。」

 

▼日籍華僑三木秀一表示,食品與衛生紙,民眾怕東京會封鎖,因此早被搶購一空。(圖/東森新聞/當事人提供)


衛生紙區整個空,口罩更是一罩難求,但防疫當前,總不能不帶,每天只能把布口罩,這樣做。


天天洗布口罩,晾乾後再使用,畢竟現在大家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或是選擇在家工作,因為一染病,最擔心的是這個。

 

日籍華僑三木秀一:「因為我們如果傳染到,很難找到醫院能看,這一點是很擔心的,能看這個疫情的醫院很少,而且電話也打不太通。」

 

▼日籍華僑三木秀一表示,在日本我們如果傳染到,很難找到醫院能看。(圖/東森新聞)

 

醫療能量似乎不足,導致日人堪憂,甚至原本期盼的東京奧運,也因此延期。

 

日籍華僑三木秀一:「周邊的人都感覺 ,要延期比較好,不要今年辦,外國人也很多進進出出,我們也要去看的時候,也是會去會場看,一定會傳染到,(街上人潮)我們家附近還好,可是澀谷、新宿、銀座,現在非常少人,幾乎沒什麼人在走路。」

 

▼日籍華僑三木秀一表示,澀谷、新宿、銀座,現在非常少人,幾乎沒什麼人在走路。(圖/東森新聞/當事人提供)

 

現在,全球拚防疫,各國都有本,難念的經,日本首都,一罩難求下,民眾只能自保,少出門,少接觸,盼望疫情降溫,物資充足,攜手對抗病毒。

 

(封面圖/東森新聞/當事人提供)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