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美幾乎放假!台學生仍上課 《彭博社》揭驚人原因

2020/03/31 10: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歐美幾乎放假!台學生仍上課 《彭博社》揭驚人原因

全球已有78萬人確診武肺,各國為因應防疫也開始封城、封國,目前已有160多個國家關閉學校,全球已有超過90%的學生處於失學的狀態,現在只有少數幾個國家、地區維持正常上課,像是新加坡、瑞典、美國幾個州,而台灣因為防疫得當,仍持續讓學生到校上課,且沒有確診數暴增的情形發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彭博社》報導,新加坡近日有2所幼兒園發生群聚感染,雖然學校沒有強制停課,但校方還是鼓勵家長讓孩子在家中學習,希望藉此可以達到有效的防疫,「維持學校繼續正常運作,不因疫情而停課」不少官員認為關閉學校弊大於利,且有可能造成家長極大壓力,認為政府不需要透過強制手段來控制疫情。對此,新加坡政府也將到校上課日改為每週4天,總理李顯龍也認為還不需要全面停課,應視各校狀況而定。

 

▼新加坡發生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讓不少人開始擔心是否讓孩子在家學習。(示意圖/Pixabay)

 

澳洲面對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總理莫里森下令全國酒吧、健身室等密閉空間都必須暫停營業,甚至限制參加婚禮人數不能超過5人、喪禮不得超過10人,但餐廳 、超市、學校(除維多利亞州)仍維持正常運作,讓當地有許多教師也考慮發起罷工,一名教師表示許多老師都非常焦慮,甚至戴手套上課,她呼籲政府「學校應該要關閉!」教師工會也要求總理應盡快宣布停課。面對此副首席醫療官則表示,學校停課不一定能有效圍堵疫情,反而會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

 

而美國華盛頓州州長則將學校原定2週的關閉時間延長至6週,西雅圖一所公立學校的發言人透露,其實家長對於停課的意見非常分歧,有人堅持全面停課,但有人卻認為關閉學校非常不妥,因此美國仍有少數幾州維持正常上課。

 

▼澳洲副首席醫療官認為停課不一定能有效圍堵疫情,反而會增加醫療業的負擔。(示意圖/Pixabay)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一名教授則表示,停課最大的問題是資源分配不均,每位學生都必須要擁有一台筆電或平板才能有效進行遠端教學,但並不是每個家庭都能提供這些資源,且也有專家預測,停課會讓虐兒等負面事件增加,因此「停課」必須考量眾多因素,並非大家想像得如此簡單。

 

除此之外,《彭博社》特別讚嘆台灣的成功防疫政策,除了在原訂的開學時間前決議全體師生延至2月25日,開學後大部分的學校也都維持正常上課,且沒有群聚感染的情況發生,讓人不禁大讚台灣的口罩實名制、學生定期測量體溫、居家檢疫者違規開罰等政策非常成功,才能讓台灣可以一直有效控制住疫情。

 

▼台灣只有少數幾所學校因學生確診停課,大部分學校仍維持正常上課,且沒有發生任何群聚感染事件。(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紐西蘭總理PO口罩機影片 內藏+886台灣國碼
越南最大醫院爆群聚感染 16人中鏢
紐西蘭口罩機驚見熟悉3碼!竟是來自台灣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