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大利8千醫護染武肺!63名醫師死亡

2020/03/31 08: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義大利8千醫護染武肺!63名醫師死亡

武漢肺炎(COVID-19)重創全球,目前已突破78萬例確診,以及超過3.7萬人死亡,疫情造成全球人民恐慌,帶給醫護人員沉重打擊,許多人不僅染病甚至死亡。義大利截至30日止,已累計63名醫生死亡,更有8000多人染病,讓人感到憂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義大利武肺疫情嚴重,死亡人數和死亡率都相當高,已有一萬多人喪命,就連醫師也因為感染而逝世。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國家醫師聯合會(FNOMCEO)在網站持續更新過世的醫師名單,目前已有63人因為感染肺炎逝世,據了解,許多受感染的醫師都在受災最嚴重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與周邊地區工作。

 

▼武肺疫情造成許多醫護人員染病。(示意圖/AP)

 

根據衛生研究院(ISS)統計數據,義大利已累計8358名醫護人員確診。護士聯合會(FNOPI)負責人芭芭拉(Barbara Mangiacavalli)透露,其中有大約4000人是護士,更直言雖然有受感染的風險,仍有近9500名護士自願加入武漢肺炎特別工作主,為疫情嚴重的地區提供醫療協助。原本民防部門要徵求500名護士作為緊急增員,不過在48小時內就收到9448份申請。

 

▼義大利累計63名醫師死亡。(示意圖/AP)

 

義大利自2月21日北部地區爆發疫情以來,疫情持續擴散,目前已經鎖國3週,多數餐廳、商店和酒吧都被迫關閉,民眾也禁止離開住家,實施的結果也大有成效,疫情核心區倫巴底大區的確診下滑。對此,衛生部副部長佩蘭薩(Pierpaolo Sileri)表示,這些數據顯示,義大利確診病例數在7至10天內就會減少,並接受政府科學委員會建議,將現行封鎖措施延長到4月12日「復活節」。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不稱中國台北了!世衛聲明稱「台灣」 外交部回應了
找到了!150cm女遭強推上小黃 失蹤3天這地方被尋獲
小鄧紫棋戀愛了!男友竟是孫生 甜喊:我們在一起了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