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9歲女掃墓完確診!波及3醫生 感染源超詭異

2020/03/30 14: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59歲女掃墓完確診!波及3醫生 感染源超詭異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突破72萬人確診,死亡人數也持續上升,造成人心惶惶。大陸河南日前新增一起確診,打破河南省30天無新增病例的紀錄,較麻煩的是,這起病例還牽連出平頂山市的3例無症狀感染者,由於感染源頭不得而知,讓民眾十分擔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報導,河南衛健委3月29日通報稱,河南省28日新增武漢肺炎本地確診病例一例,患者為59歲的王姓女子,是漯河市圖書館清潔人員,24日晚上出現頭痛症狀,26日下午5點左右量體溫攝氏38.5度,晚上7點半左右在其兒子駕車陪同下,到醫院就診,隨後就地隔離觀察,28日晚間8點20分確診。

 

調查發現,王女在21日搭客運到平頂山市郟縣汽車東站,在張姓同學駕車陪同下到鄉下掃墓,期間和對方一同用餐3次。繼續調查得知,張某在13日晚間和劉某、周某(2人是人民醫院醫生)等人在飯店同桌用餐,其中劉某曾有武漢出行史,返回後自行隔離14天。豈料,人民醫院25日對參與疫情防控的一線醫務人員進行健康體檢,檢查發現張某和周某是無症狀感染者,劉某檢測為單陽性、無症狀,之後3人立刻被集中隔離。

 

▼河南近日新增一起武肺確診。(示意圖/AP)

 

 

詭異的是,武漢早在1月23日早上10點就封城,因此排除劉某在封城後進入武漢的可能性,那他出入武漢的時間應該是在1月23日前,若是他在當天封城前出入,到3月13日和張某、周某一起吃飯,也經過50天了。作為一線醫護人員,要是曾和確診或疑似病例接觸過,一定會進行病例檢測,但河南已經連續30天沒有新增病例了,因此他們是在何時感染武漢病毒,成了本次事件中最大的謎團。

 

▼患者的感染源不明。(示意圖/AP)

 

 

目前已追蹤到王女密切接觸者15人,另外3人的密切接觸者為53人,均在隔離觀察中。事實上,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曾表示,無症狀感染者攜帶病毒的延續時間會超過3個星期,隔離期結束後若病毒仍是陽性,會造成極大風險,正是武漢肺炎病毒的狡猾之處。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台武肺累計5死 確診破300例
菲律賓全丟掉!控大陸武肺試劑準確度低 陸回應了
抓到了!新北女居家檢疫落跑掃墓 結果下場超慘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