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丁放獅防民出門? 俄發言人笑回:放熊才有效

2020/03/30 12: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普丁放獅防民出門? 俄發言人笑回:放熊才有效

武肺疫情以來,不少人會在網路上散播假消息,近期有人在社群媒體上造謠,上傳一張獅子在街頭遊蕩的照片,「看俄羅斯,直接放800隻獅子在路上走,警惕人民不要出門」,直指俄羅斯總統普丁放出獅子阻止民眾外出。對此,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澄清此為假消息,並開玩笑表示放熊還比較有效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近日網友瘋傳俄羅斯放獅子出來遊蕩的照片,已經被證實為謠言。(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

 

近日,社群平台瘋傳1張照片,照片中獅子在夜晚的街頭逛大街,還搭配文字「俄羅斯總統普丁放了800隻獅子和老虎,禁止大家出門」,表示俄羅斯為促使人民不出門,在路上放了眾多獅子、老虎。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該照片出處在2016年4月11日的南非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布拉姆方丹區(Braamfontein),當時是借用獅子演員來拍電影,並非出現在俄羅斯。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也出面澄清,並開玩笑說:「放熊比較有效率!」。(圖/翻攝自3Q 陳柏惟臉書)

 

立委陳柏惟於今(30)日也在臉書PO文,表示近日在網路上流傳在俄羅斯政府為防止民眾外出放獅子在街頭遊蕩的照片,俄國外交部已經有正式的回應:「放獅子老虎這是個有趣的事情,但為了效率我們會放熊。」他在文末強調,回應經過確認為實,並也在留言處回應,「獅子是假的,電影畫面回應是真的,要就放熊。」

 

陳柏惟的貼文一發出,網友也紛紛前來回應,認為這樣的假消息很荒謬,也覺得俄國外交部發言人的回應非常有趣,「熊是戰鬥民族的寵物,跟一般人養狗是一樣的」、「而且(熊)可以當交通工具」、「有養小孩這種生物的就懂,瑪莎比熊更可怕,放瑪莎才對!」、「可是熊不就是戰鬥民族的寵物嗎?希望他以後能幫熊寶寶準備一下安全帽。」

 

▼立委陳柏惟在臉書PO文表示此為假消息,並在文末強調外交部的發言為實。(圖/翻攝自3Q 陳柏惟臉書)

 

(封面圖 / 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

 

【往下看更多】
民眾突然熱情告白「請跟我結婚」 普丁高EQ神回覆
俄女太空人提案修憲 普丁任期數歸「0」 掌權至2036年
普丁安插「素人」卡位總理鋪路2024年! 專家:俄羅斯最大政治秀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