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約確診破5萬 醫嚇傻揭「台灣社區感染」後果

2020/03/29 12: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紐約確診破5萬 醫嚇傻揭「台灣社區感染」後果

美國確診人數已超越中國大陸,突破10萬例,其中疫情重災區紐約也達5萬人確診,面對此,謝宗學醫師分享美國紐約近況,並表示台灣必須做好境外圍堵,對於未遵守居家檢疫、隔離者一定要重罰,並提醒年輕人也不要心存僥倖,染病者極有可能需要插管急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疫情嚴峻,約市的貝爾維尤醫院在院外竟搭起臨時太平間。(圖/AP)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28日於臉書粉絲團分享在紐約醫接受訓練的台籍醫生張凱銘的文章,內文寫道各大醫療群組皆在廣傳有關治療武漢肺炎的臨床經驗,並表示他所在的醫院確診和疑似病例超過100人,因此他比許多台灣醫生都還要有治療武肺的時戰經驗,他透露台灣目前多是輕症或無症狀隔離,十分仰賴「旅遊史」,但若遇疫情大流行,旅遊史可能就變得沒那麼重要,一有疑似症狀就應該立馬檢驗。

 

▼謝宗學醫師在臉書粉絲團分享台籍醫生張凱銘的文章。(圖/翻攝自Dr.E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醫師也透露除了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外,拉肚子也是臨床表現,除此之外很多病人都表示自己的味覺有失調或消失的症狀,這並不是鼻塞所引起,而有可能武肺的症狀,他也說透過病患的X光檢查,可以明顯看到白色部分向兩側蔓延。面對紐約現在疫情慘重,醫師表示:「還只是開始而已」,偏偏美國住院醫師的工時非常長,醫生只能透過睡覺來保持免疫力。

 

謝宗學醫師分享文章後,引發眾多討論,並說道病毒造成的疾病嚴重程度遠比自己想像的還可怕,讓他看得冷汗直流,「我們在台灣做疫調、抓不守規定趴趴走隔離者的同時,美國醫師已經真槍實彈跟病毒浴血奮戰,在醫療物資不足的環境下,冒死救治病人,許多醫師也因此染病。」

 

▼張凱銘醫生表示美國疫情慘重,但可能還只是剛開始。(圖/翻攝自Dr.E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醫師也提醒年輕人不要天真認為染病也沒關係,並表示許多年輕人染病後病情惡化快速,極有可能成為須插管治療的重症病患,「世界第一強國美國的醫療體系也崩潰了,台灣絕對不能心存僥倖,一定要確實做好境外圍堵,嚴懲不守規定的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萬一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病毒將奪走許多寶貴的生命。」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歐美呼吸器短缺!各國辦事處欲買台灣存貨
一晚90K包吃住!重症醫拒美挖角:留下守住台
美國確診超越大陸變第一 專家:恐釀8.1萬人死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