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界首例!冰島驚見「雙重武肺病毒感染者」

2020/03/29 12: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世界首例!冰島驚見「雙重武肺病毒感染者」

武漢肺炎(COVID-19)令世界各國聞風喪膽,在科學家與醫界還沒有找到明確的治療方法以前,近期冰島竟然被爆出,當地出現「雙重武肺病毒感染者」,這樣的例子除了是全球首例外,冰島研究室還意外發現恐怖內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冰島媒體《雷克雅維克葡萄藤》的報導,冰島deCODE基因公司近日針對所有武肺確診病患進行檢測,竟意外找出40種變異病毒,更可怕的事,有名患者體內出現兩種武肺病毒,其中一種還是變異過後而來,公司執行長斯特芬森(Kári Stefánsson)就對此表示,突變的病毒比原先更具感染力和致命性,可能還會因時間的變化,變得更具傳染力。

 

▼冰島當局對武肺確診病患進行檢測。(圖/翻攝自 NBC News Twitter


針對確診病例所做的研究,deCODE基因公司除了發現40種變異病毒外,還找到一項驚人事實,執行長斯特芬森說道,冰島的感染根源非常廣泛,以結果來看,目前傳染來源地主要來自義大利、奧地利和英國,「且40種武肺病毒突變,其中有7名感染者曾在英國看過同一場足球賽。」

 

▼冰島基因公司針對確診病患做出研究。(圖/翻攝自 NBC News Twitter

 

冰島目前採取抽樣檢測的措施,對境內1萬人進行檢驗,其中有5000人沒有出現任何病況,但有48%卻呈現陽性反應,斯特芬森也在最後分析,認為冰島未來的感染人數很有可能佔全人口的1%,因為目前還有很多無症狀的感染者未接受檢驗,實際數字還需要觀察和追蹤。

 

(封面示意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2020年全球幸福報告 台灣第25蟬聯東亞國家之首
曾和案74同遊冰島!高雄1警被帶往醫院篩檢
冰島返國「牙痛」就醫竟確診! 指揮中心;症狀跟武漢肺炎沒關係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