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HO高層受訪 聽到台灣秒裝聾:大陸做得很好

2020/03/29 09: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WHO高層受訪 聽到台灣秒裝聾:大陸做得很好

武漢肺炎延燒至今,台灣在防疫上的表現備受世界肯定,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卻不斷稱讚中國大陸,引發眾多爭議。近日世衛高級顧問、助理總幹事布魯斯布魯斯艾爾沃(Bruce Aylward)在接受港媒發問時,被問及「WHO是否會新考慮讓台灣加入」時,一度假裝沒聽到,停頓幾秒後稱讚中國大陸防疫做得很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對於中國大陸防疫給予極高讚賞。(圖/AP)

 

香港電台英語節目《脈搏》(The Pulse)在28日上傳一集專題報導,內容聚焦在全球防疫情況,其中也報導了許多重災區,像是美國紐約、義大利巴底大區、英國倫敦等,節目透過網路視訊訪問許多專家,其中也包括WHO高級顧問、助理總幹事布魯斯艾爾沃。

 

節目最後20分鐘,記者唐若韞訪問他::「WHO是否會重新考慮讓台灣加入」,他先是皺眉、停頓幾秒後沒有任何回應,隨後主持人再次問候「哈囉?」艾爾沃才回覆說沒有聽到剛才的問題,記者繼續追問,「沒有關係,讓我再重複一次我的問題」,艾爾沃接著說可以進行下一題的訪問,但記者仍不放棄詢問,表示她很好奇有關台灣的議題,沒想到視訊因不明原因中斷,畫面隨即消失。

 

▼世衛高級顧問艾沃爾被問及如何評價台灣防疫,回覆「已經談論大陸狀況了」。(示意圖/東森新聞)

 

記者唐若韞隨即重新撥打電話給對方,表示要追問剛才的問題,「我想知道你是如何評斷台灣到目前為止的防疫表現?」結果艾爾沃依然迴避問題,並大讚中國大陸的表現,「我們已經談論過大陸的狀況,如果你檢視過大陸各區域的情形,會發現一切都做得不錯,謝謝你邀請我參加這次的訪談,也祝福香港防疫工作一切都順利。」

 

▼港媒訪問艾沃爾「台灣防疫」問題時,沒想到視訊因不明原因中斷。(圖/AP)

 

其實魯斯前艾爾沃在上個月中旬就已經前往武漢了解疫情,在北京記者會上就頻頻給予中國大陸極高的讚賞,認為防疫相當成功,並對武漢人說「全世界都欠你們」,甚至表示若自己感染武肺,希望能夠在大陸接受治療。

 

(封面示意圖 / AP)

 

【往下看更多】
全球武肺狂燒逼近60萬例!WHO:人類與病毒共存
別只關注武肺!台南養鵝場爆禽流感 撲殺逾3千隻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