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破60萬人染疫!救命藥何時到?WHO說話了

中央社 2020/03/28 21: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全球破60萬人染疫!救命藥何時到?WHO說話了

全球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突破60萬,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27日表示,預估疫苗研發投入還需12至18個月,但不久後將有一項歷史性臨床試驗,將比較4種不同藥物及其組合的安全性和療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今天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地圖統計,全球確診人數突破60萬,歐美疫情嚴峻、美國達10萬4000人、義大利8萬6000人、西班牙6萬5000人。

 

全球關注藥物研發進度,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曾在2月20日時表示,正等待2項藥物療法的臨床試驗結果,預計再3週會有初步結果;當時說明一種是將2項治療愛滋病的藥物「洛匹那韋」(Lopinavir)及「利托那韋」(Ritonavir)結合在一起,另一種是測試名為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抗病毒藥物。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表示,不久後將有一項歷史性臨床試驗。(示意圖/pixabay)

 

而近期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相信抗瘧疾藥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加上抗生素Z-Pak(學名阿奇黴素azithromycin)有望壓制疫情,導致全球多國出現羥氯奎寧需求增加現象。

 

譚德塞3月18日曾提到世衛正與許多國家合作大型國際研究,希望透過實驗數據證明哪種治療方法最有效,並命名此項研究為「團結試驗」。

 

他3月27日在記者會進一步表示,目前距離疫苗研究投入還很遠,至少需要12至18個月時間,但透露挪威和西班牙已有一批患者不久後將加入「團結試驗」,臨床測試比較4種不同藥物或藥物組合的安全性和療效。

 

▼譚德塞指出,目前距離疫苗研究投入還很遠,至少需要12至18個月時間。(示意圖/pixabay)

 

譚德塞並沒有說明是哪4種藥物,但稱這是一項歷史性的試驗,將大大縮短為獲得藥物療效的可靠證據所需時間。

 

不過,他也呼籲個人和國家不要使用未證明對治療病毒有效的療法。強調「必須基於證據,沒有捷徑」,醫學史上不乏存在理論上有效,但實際對人體無效作用甚至有害的療法例子。

 

他舉出,在最近的伊波拉疫情中,臨床試驗時發現一些原被認為有效的藥物,不如其他藥物有效。

 

(封面圖/翻攝自譚德塞臉書)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全球 確診 WHO 藥物 臨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