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起人傳貓!比利時飼主染武肺 1周後貓呼吸急促

2020/03/28 10: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首起人傳貓!比利時飼主染武肺 1周後貓呼吸急促
武漢肺炎全球擴散,歐美地區確診人數不斷上升,美國至26日確診病例數統計更是超越最早發現疫情的中國大陸,達到10萬例,義大利確診8.6萬例,中國大陸接近8.2萬例。而當中比利時確診人數也達7千多人,還傳出首起「人傳貓」的狀況,確診患者家中的貓咪,出現腹瀉、呼吸短促的問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外媒報導,比利時確診人數今日再增1049人,對此14號開始的全國防疫措施將延長實施到4月19號,要求民眾盡量待在家中,只有採買食物、藥物等必要活動才可以離家。

 

▼比利時確診人數達7千多人,對此該國當局宣布全國防疫措施將延長實施。(示意圖/Pixabay)

 

不少民眾因此有時間好好跟家人、寵物相處,但列日省的獸醫學院卻驚傳有貓遭主人傳染武漢肺炎,主人出現病徵後一周,貓開始出現病徵。該國危機中心發言人安德烈(Emmanuel Andre)表示,該名確診病患因為有與家中養的貓有密切接觸,但不能證明動物會成為傳染媒介。

 

▼比利時現在還出現首例人傳貓案例。(示意圖非當事貓咪/Pixabay)

 

據了解這隻貓咪,在主人確診後不久出現呼吸急促、消化道系統問題。研究人員表示,在居家隔離、或是已經確診病患在家中,接觸任何人、事、寵物都應遵守衛生規則,甚至避免密切接觸,避免造成人傳動物的狀況。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檢疫趴趴走遭罰30萬!台中夫妻丟爛帳出境落跑
鼻酸!醫護媽染疫暴斃 5歲兒懵懂躺母屍16小時
非洲淪陷 破3000例確診、逾45國傳疫情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