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0m人龍待領骨灰!她苦等6小時 曝悲淒景象

2020/03/27 13: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200m人龍待領骨灰!她苦等6小時 曝悲淒景象

武漢肺炎近日肆虐歐美,而大陸疫情似乎趨緩,近日武漢漢口和武昌殯儀館開放,允許因感染而身亡者的家屬可前來辦理骨灰認領。有網友26日在推特發文,照片中眾多人在館外大排長龍,「現場有保安嚴密監控,且到處都穿著便服』,他表示只要一有拍照動作便會被制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武漢殯儀館開放家屬領取骨灰,每天隊伍長達200M。(圖 / 翻攝自Twitter)

 

根據陸媒《財新網》報導,漢口殯儀館近日排隊人數長達200公尺,隊伍為2人一列,且每位逝世者只能有一位家屬進入領取,而自3月23日武漢開放各殯儀館領取疫情期間逝世的家屬骨灰以來,大排長龍的情形每天都會出現在各殯儀館和公墓。一名女家屬也分享當天的領取情形。

 

▼隊伍從3月23日以來,大排長龍的情形常會出現在各殯儀館和公墓。(圖 / 翻攝自Twitter)

 

該名女家屬透露,在25日下午收到通知,26日早上8點就和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到漢口殯儀館,之後再向館內的工作人員提交居民死亡殯葬證、身分證等資料,就可以拿到一張免費兌換骨灰盒的票據,完成以上步驟後,就在大廳等待叫號,直到下午2點後,才被指示到「髮灰台」沒多久後就拿到父親的骨灰,她描述當時領取骨灰的狀況,「整個過程中,大廳內非常安靜,偶爾會傳來輕微的抽泣聲」。

 

民眾領完骨灰盒正要回去時,遇到一輛裝滿骨灰盒的大貨車,經過詢問下,貨車司機表示一輛貨車可以裝載2500個骨灰盒,並透露其實昨天已經來卸過一車,而當時民眾看到殯儀館有10幾位男性來幫忙卸貨,他們存放在館內的側廳,每500個一垛,共看到7垛。

 

▼有民眾透露看到館內側廳的骨灰盒,每500個一垛,共看到7垛。(圖 / 翻攝自Twitter)

 

其實截至3月26日,武漢市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為2531人,一位三甲醫院的醫生也透露,疫情爆發期間,因為院內核酸檢測不夠,其實醫院當時有與武漢肺炎確診死亡數量相當的疑似病例去世,除此之外,家中死亡和其他非武肺死亡病人的具體數字,只有街道及民政部門知道。

 

(封面圖 / 翻拍自twitter)
 

 

【往下看更多】
超越大陸!西班牙死亡全球第二 延長緊急狀態15天
西班牙醫療體系崩潰 破4萬人確診!急徵冰宮成太平間
國中生刺死同學 母代兒下跪10分鐘:不是故意的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