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嫌台捐4箱口罩不夠!巴拉圭議員批:不如投靠陸

2020/03/27 11: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嫌台捐4箱口罩不夠!巴拉圭議員批:不如投靠陸

自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台灣不時和友邦巴拉圭密切聯繫,為了就是要對抗武肺病毒的擴散,台灣還欲捐贈100萬個口罩,沒想到近日某位巴拉圭議員卻公開批評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巴拉圭媒體《Ultima Hora》的報導,巴拉圭國會議員瑪利亞(Celeste Amarilla)認為,明明接到台灣大使館通知,承諾會提供更多援助,但得到的醫療資源卻不足,只看到4箱口罩,如果支持台灣才得到這樣,那不如轉向大陸,因為大陸想跟巴拉圭購買肉品;而巴拉圭衛生部次長羅隆(Julio Rolón)也對此澄清,表示台灣不只捐贈口罩,日後還會提供200台呼吸器。

 

▼巴國議員瑪利亞認為台灣捐贈資源過少。(圖/翻攝自Celeste Amarilla Twitter

 

對於巴國議員批評台灣醫療資源捐贈過少,不如投靠大陸的說法,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回應,自巴拉圭發生疫情以來,外交部已指示駐館在既有雙邊合作架構下,視巴國政府防疫需求,就地透過醫療器材經銷商取得所需物資提供協助,包括巴方迫切需要的呼吸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巴國議員的質疑。(圖/翻攝自歐江安 臉書)

 

歐江安還另外補充道,我國從來沒有跟大陸政府競逐叫價援助,協助友邦推動的各項合作計畫,都出自真心誠意、量力而為,經過協商後,才在雙邊合作框架內推動,協助友邦採購防疫物資也是基於人道精神,希望外界勿曲解我國援助友邦的美意;而外交部部長吳釗燮也表示,由於巴拉圭不生產口罩,駐當地使館從中南美洲其他國家購買,因供貨商貨量有限,目前僅提供了第一批10萬個。但他也證實中國大陸的確曾通過第三方向巴拉圭表示,如果台灣不提供,陸方會提供相關物資。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武肺全球發燒!巴拉圭、馬爾地夫傳首例確診
88歲嬤顫抖雙手縫口罩送前線 畫面逼哭648萬人
大眾運輸4/1起量體溫 額溫37.5耳溫38度禁搭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