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加坡祭21萬重罰!嚴禁1m內接觸 違者恐蹲半年牢

2020/03/27 11: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新加坡祭21萬重罰!嚴禁1m內接觸 違者恐蹲半年牢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各國紛紛祭出禁足令、鎖國政策等,防堵疫情擴散。在新加坡方面,政府關閉所有酒吧、電影院、劇院與卡拉OK等娛樂場所,加大防疫力道,這項禁令將持續到4月30日止。另外,新加坡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指出,零售商店、博物館,以及包括賭場在內的旅遊景點,仍可繼續營運,仍要遵循相關規定,不過,當地政府26日則再祭出嚴厲政策,限制人與人之間必須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若違規恐處最長六個月的有期徒刑,以及面臨約1萬新加坡幣(約新台幣21萬元)罰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THE STRAITS TIMES》報導,新加坡從今(27)日開始,人民在公共場所或固定的座位上,與另一個人間隔不到1公尺,或者在排隊隊伍中未與他人保持1公尺的距離,即屬犯罪,可能被處以最高1萬新加坡幣(約新台幣21萬元)的罰款,以及面臨最長六個月的有期徒刑。

 

為了防疫,新加坡祭出重典。(圖/AP)

 

另外,新加坡目前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工作與學校以外的聚會則以10人為限,包括宗教團體活動、慶生會、婚禮與喪禮,新加坡清真寺仍繼續關閉,而所有活動或大型會議、展覽、節慶慶典、體育賽事與貿易商展,不論參與人數多寡都要延後舉行,藉以減少民眾群聚接觸機會。

 

新加坡要求所有民眾在外,須與他人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圖/AP)

 

新加坡昨(26)日新增5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數為683例,其中2例死亡。至於經濟方面,新加坡因應武漢肺炎對經濟衝擊,也推出追加預算逾新幣480億元(約新台幣1兆元)額外援助,協助企業、勞工與家庭度難關,總統、國會正副議長與部會首長均減薪3個月。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57萬人要求下台!譚德塞怨台灣發動網軍攻擊
美議員讚許川普簽台北法案 諾為台灣發聲
英情侶控台隔離是監獄!《BBC》臉書遭灌爆急刪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