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鑽石公主超毒?美疾管署:武肺病毒存活17天

2020/03/27 10: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鑽石公主超毒?美疾管署:武肺病毒存活17天

武漢肺炎病毒的超強生命力,再度跌破專家眼鏡!美國疾管署最新發現,在鑽石公主號郵輪消毒之前,病毒能在船艙存活長達17天,顛覆先前的研究結果。 不過專家也提醒,不只是不鏽鋼,肺炎病毒最愛的可能是塑膠表面,也就是說,在電梯按鈕、信用卡、鍵盤等表面,病毒存活時間通常最長。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鑽石公主號郵輪消毒之前,病毒能在船艙存活長達17天。(圖/東森新聞)

歷劫歸來,下船的乘客忍不住歡呼,這是鑽石公主號,造成712人確診,10人不治,連病毒都特別頑強。


東森新聞記者林佑之:「在公主號的乘客都下船之後,美國疾病管制署CDC一進郵輪才發現,武漢肺炎病毒竟然可以在『船艙』存活17天。」


CDC最新研究發現,在郵輪展開消毒前,不論是在有症狀感染者,還是無症狀感染者的房間,病毒都能存活長達17天,比起3月中說,病毒會在不鏽鋼表面生存3天,差了將近6倍。


新光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柳朋馳:「第17天還可以驗得到冠狀病毒,可是這個冠狀病毒到底是不是存活,就是說他還足夠有『治病力』,這可能還是要分割清楚。」


但也別以為遠離船艙就很安全,生活中所搭的捷運車廂,動動滑鼠,敲敲鍵盤,這些塑膠可能才最危險。


▼武漢肺炎病毒在塑膠表面存活時間最長能停留三天之久。(圖/東森新聞)


長庚醫院毒物專家顏宗海:「你看我們鍵盤它有一個縫隙,這些縫隙搞不好說,我們用75%的酒精來擦,可能也是沒有碰到的地方,乾脆我們就用保鮮膜。」


醫師乾脆把鍵盤整組包起來,甚至很多電梯,現在也都用塑膠把按鈕封住,但美國衛生研究院,最近卻發現,其實武漢肺炎病毒在塑膠表面存活時間最長能停留三天之久,依序是不鏽鋼表面,存活2天,紙張表面存活1天,最安全的則是銅表面,病毒存活不足4小時。


▼武肺病毒在不同物體上存活時間也不同。(圖/東森新聞)


新光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柳朋馳:「像有些人他收到包裹,他擔心說,這個包裹上面會不會沾附病毒,如果你真的會擔心,其實就給他放一天以上,或許他可能病毒活性就會少很多。」


專家也提醒,武漢肺炎病毒在20多度的環境下活得最好,民眾出門回家,最好連衣服都換下來清洗,才能全力防守病毒入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