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8歲嬤顫抖雙手縫口罩送前線 畫面逼哭648萬人

2020/03/27 10: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88歲嬤顫抖雙手縫口罩送前線 畫面逼哭648萬人

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全球已有超過50萬感染,歐美及亞洲各大城市皆大受影響,機場入出境人數持續下探,載客量大幅銳減。而歐洲疫情目前處在高峰,確診病例已超過25萬例,逾半數病例在重疫區義大利及西班牙。而近日網路瘋傳西班牙有一名88歲的老奶奶,即便顫抖雙手,仍默默縫製口罩的影片,掀起眾多網友關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外媒報導,高齡88歲的瑪格麗塔·吉爾·巴羅(Margarita Gil Baro),得知醫院缺乏口罩後,於是親手縫製了50副口罩,並將這些口罩捐贈給西班牙的醫院。儘管瑪格麗塔患有帕金森氏病,雙手不斷顫抖,連剪刀都拿不穩,仍不放棄地使用縫紉機,決定在自己的國家和全世界正在經歷的危機中,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老奶奶縫口罩畫面曝光。(圖/翻攝自Cristina Gonzalez Alfaro臉書)

 

而她的暖舉,在臉書曝光後,不到一周的時間,已有超過648萬次觀看,全球網友看了好心疼,紛紛留言寫下「我欽佩妳」、「多美麗的畫面」、「非常感謝奶奶」、「願上帝保佑你,給妳很多健康」、「為我們的長輩歡呼」、「我愛妳」、「真的好感動」、「「奶奶是一個很好的榜樣」。

 

▼老奶奶行為感動超多人。(圖/翻攝自Cristina Gonzalez Alfaro臉書)

 

另外,受到武漢肺炎蔓延影響,歐洲許多企業多採遠距上班,政府也建議民眾不要去人多場所,見不到昔日車水馬龍、熙來攘往的景象,許多商家也都暫時停業。而西班牙目前武漢肺炎累積死亡病例已超越中國大陸,來到3434例,年長族群在這波疫情中首當其衝。

 

▼西班牙軍人協助醫院設置相關防疫設施和物資。(圖/AP)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日前也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從原本的15天再延長15天至4月11日,而當地醫療物資吃緊,不過,民間也集體動員,成為前線人員後盾。

 

影片解說

 

(封面圖/翻攝自Cristina Gonzalez Alfaro臉書)

 

 

【往下看更多】
57萬人要求下台!譚德塞怨台灣發動網軍攻擊
英情侶控台隔離是監獄!《BBC》臉書遭灌爆急刪文
鼻酸!辛龍戴定情物赴靈堂 襯衫連穿兩天藏深意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