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7萬人要求下台!譚德塞怨台灣發動網軍攻擊

2020/03/27 09: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57萬人要求下台!譚德塞怨台灣發動網軍攻擊

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全球至少已有182個國家和地區、超過50萬人確診,許多國家紛紛宣布禁足令,要民眾待在家中,非必要勿出門,避免疫情擴散。不少人將矛頭指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質疑防疫慢半拍,還有人在網路請願平台發起連署,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辭職,截至27日上午9時許,已達57萬人連署。對此,有媒體爆料,譚德塞竟砲轟台灣發動網軍攻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美國請願網站Change.org,加拿大網友Osuka Yip在連署書中提到,2020年1月23日,譚德塞不願宣布在大陸爆發的武漢肺炎病毒疫情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且現階段此病毒是沒有治療方法的,確診感染病例及死亡人數在短時間內暴增,「部分原因與譚德塞低估了武漢肺炎病毒有關」,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任世衛秘書長,要求他立即辭職。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發言常掀起網友熱議。(圖/AP)


該份連署書目前人數仍不斷攀升,本月25日已經正式突破50萬人大關,下一階段目標為100萬人連署。據《上報》報導,譚德塞對於3個月來的種種爭議及批評,其實相當在意    ,2月時美國官員私下向我國外交官員透露,譚德塞曾私下怒斥網路出現抨擊他的言論,來自台灣發動,更認為台灣爭取參與WHO「另有政治目的」。

 

▼網友連署人數持續上揚。(圖/翻攝自Change.org

 

知情人士也透露,儘管外交部長吳釗燮及主管官員日前都公開坦承,今年台灣受邀出席世衛大會(WHA)可能性「微乎其微」,但知情官員表示,我方其實已提早展開國際遊說,加強國際聲量,強調台灣對國際公衛議題的努力與貢獻。

 

▼美方也多次怒轟譚德塞太配合中國大陸。(圖/AP)

 

另外,網友連署要求譚德塞辭職一事持續引發外界關注,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26日被在野黨參議員質詢,有關譚德塞處理武漢肺炎疫情問題時,就提到「所以有很多人說,應該把WHO(世界衛生組織)改稱為CHO(中國大陸衛生組織)。」

 

麻生也指出,譚德塞若一開始就說疫情很嚴重的話,其實全球就能更早做好應對措施。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把握時間攻擊病毒 譚德塞:2個月前錯失機會
全球逾50萬人怒了!連署要求WHO譚德塞下台
籲各國團結 譚德塞:待在家不能消除流行病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譚德塞 網軍 台灣 WHO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