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逾50萬人怒了!連署要求WHO譚德塞下台

2020/03/26 09: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全球逾50萬人怒了!連署要求WHO譚德塞下台

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已超過46萬例確診,死亡人數突破2萬,歐美近日疫情升溫,多國接連宣布封城,對於病毒大流行,不少人將矛頭指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質疑防疫慢半拍,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因多次讚揚大陸的言論,被外界砲轟,有加拿大網友就發起網路連署,要求譚德塞下台,目前已達50萬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示意圖/達志圖庫)

 

加拿大網友(Osuka Yip)在全球最大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向聯合國請願,要求譚德塞辭職,連署書以英文、韓文、繁體中文、日文、泰文、法文等13種語言呈現內容指出,譚德塞1月23日時,拒絕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事實上,此武肺病毒至今並無治癒方式,且之後短短5天內,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增加逾10倍。

 

▼加拿大網友發起聯署,要求譚德塞辭職。(圖/翻攝自change.org

 

網友質疑,疫情會蔓延如此迅速,與譚德塞低估肺炎疫情有關,因此「我們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合擔任WHO總幹事,呼籲譚德塞立即辭職」,連署書也提到,WHO應該秉持政治中立,然而,譚德塞卻未經任何調查,直接採信中國大陸政府提供的死亡和確診人數,讓許多人感到失望,此外,台灣的醫療技術比WHO的部分國家來得先進,WHO不應出於任何政治因素,而將台灣排除在外。

 

▼譚德塞多次讚揚大陸,被外界砲轟。(圖/AP)

 

該份連署書自1月底推出後,人數不斷增長,目標從原先的15萬人提高至50萬人,截至本月25日正式突破50萬人大關,下一階段目標為100萬人連署,目前連署人數正持續上揚。事實上,針對多國宣布封城,要求人們留在家中並保持安全,譚德塞在26日的記者會表示,「這些並不能消除目前的疫情全球大流行」,認為檢驗、隔離和追蹤等必要措施,才是最佳、最快的方法。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黃重諺怒了!重話轟譚德塞:把這傢伙帶去量體溫
大陸連3天0確診!武漢醫揭內幕:假的
武漢肺炎大流行 陳建仁感嘆:不知WHO現在能做什麼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