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班牙醫療體系崩潰 破4萬人確診!急徵冰宮成太平間

2020/03/25 15: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西班牙醫療體系崩潰 破4萬人確診!急徵冰宮成太平間

歐洲疫情第二嚴重的西班牙,目前累積確診破4萬例,在防護裝備不足情況下,醫護人員也紛紛遭到感染,有將近14%醫護人員確診,現在西國政府還徵用溜冰場,改裝成大形冷凍庫以存放遺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西班牙武漢肺炎累積確診破4萬例。(圖/AP)


偌大的會議中心整齊擺滿了白色病床,視覺影象相當震撼,這裡是西班牙一級疫區首都馬德里,為了因應不斷暴增的武漢肺炎患者,西班牙加緊趕工打造這所臨時醫院,預計完工後可以收治5500名病患,現在不只醫院不夠。連公立殯儀館都不堪負荷,當地政府已經徵用溜冰場,將它改裝成臨時太平間用來存放遺體。


疫情持續攀升的西班牙,24日新增確診6922例680人死亡,累積將破4萬例確診以及近3千人病逝,現在還傳出站在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紛紛感染。

 

▼西國政府還徵用溜冰場存放遺體。(圖/AP)

 

記者:「你覺得防護足夠嗎?」


西班牙醫護人員:「不夠,完全不夠,情況糟到我們無法去想,否則無法面對我們照顧的病患。」


統計指出已經有5400人確診,佔全體醫護13.6%。

 

西班牙醫護人員:「事實上我認為比例應該還要更高,因為我們都沒有接受檢測,防護資源愈來愈少,幾乎快不夠了,現在我們開始用垃圾袋。」

 

政府沒有提備足夠裝備,醫護人員只好自救,有人拍攝影片教導同業如何DIY,將垃圾袋剪裁,充當臨時防護衣。

 

▼西班牙有將近14%醫護人員確診。(圖/AP)


西班牙醫護人員現在醫院老早就已經超過負荷,不只超過100%,已經到了180%,甚至200%。

 

事實上現在有些醫院已經出現,病患多到不得不躺在走廊上,西國政府動員退休醫護,並派醫學院學生到醫院協助,爭取時間拯救每條寶貴性命。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N號房主嫌爆獄中自殘 發燒急測武肺
英國拋佛系下禁足令 限制居民2人以上集會
美女護理師殺男醫生分屍!第2天照上班 疑殺人原因曝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