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批台美防疫聲明 陸委會:一中原則非藥方

中央社 2020/03/24 22: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大陸批台美防疫聲明 陸委會:一中原則非藥方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再以「以疫謀獨」、「挾洋自重」批評台灣和美國的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陸委會表示,「一中原則」不是保障健康安全的藥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委員會今天晚間以書面形式表示,防疫沒有政治疆界,而「一中原則」也不是健康安全的藥方。台灣有權利與世界各國合作防疫,有能力也有意願對包括大陸在內的國際社會作出貢獻,但絕不因對岸恫嚇而退縮。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今天以答記者問的方式批評,台美發布所謂防疫「聯合聲明」,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藉新冠肺炎疫情「以疫謀獨」的卑劣行徑和政治圖謀,是把台灣民眾的衛生健康福祉綁架到「挾洋自重」,和「祖國大陸」搞對抗的錯誤道路上。

朱鳳蓮說,大陸支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加強合作戰勝疫情,但堅決反對借機搞「台獨」或打「台灣牌」,搞一些多此一舉的小伎倆。「中國台灣地區」和美國的關係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處理,大陸堅決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對此,陸委會強調,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世界上沒有中方所謂的「中國台灣地區」,北京當局沒有認清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更在防疫合作上刻意升高對立、無的放矢,才是與台灣人民對抗。

陸委會指出,中共罔顧台灣2300萬民眾健康權益、百般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近期更加大政軍威脅,台灣對此表達嚴正不滿,並認為中共這些作為,無法掩蓋其內部治理缺失所造成的全球危機。

台美18日發布聯合防疫夥伴關係聲明,此聲明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共同署名。台美透過聲明宣布合作抗疫,項目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以及疫苗和藥品的研究與生產等。

這是台美首度發出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吳釗燮表示,這象徵台美關係非常緊密,希望攜手貢獻國際社會。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抓到了!北市「陳冊」居家檢疫落跑 這地方被尋獲
安倍今晚七點 與國際奧委會主席舉行電話會議
蔡總統:不論防疫或守護國土 國軍站在第一線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