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搭客運急速病發身亡!竟是另一種致命傳染病

2020/03/24 17:5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凃宛吟 字級:
讀稿
他搭客運急速病發身亡!竟是另一種致命傳染病

大陸驚傳一起可怕傳染病命案,一輛從雲南返回山東的客運共乘坐30人,途中有一名乘客因突發疾病,急速死亡,嚇壞身旁不少乘客,由於症狀與武漢肺炎(COVID-19)相有雷同,一度以為感染此病毒,隨後大陸官方證實,死者感染的是經由老鼠傳染給人類的致命傳染病-漢他病毒(Hantavirus)。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客運驚魂,死者突發病身亡。(示意圖/Pixabay)

 

根據陝西安康市寧陜縣23日發佈的情況指出,這輛客運主要是乘載公司員工,車上除了2名司機、1名醫護人員外,共乘坐30人,且都是從雲南臨滄市返回山東,途經寧陜縣時因醫護人員發現死者身體不適,才趕緊撥打求助電話,另外,也對於同車其餘人全部落實就地醫學觀察措施。

 

 

檢測結果發現,客運上有2名發燒症狀和1名陪同人員初次武漢肺炎核酸檢測為陰性,其餘同車乘客核酸檢測樣本也正在採集送驗中,此外,寧陜縣衛健局工作人員24日也表示,「我們將在24小時再次對他們進行檢測,如果二採結果仍然為陰性,全車再隔離觀察14天後便可離開」。

 

 

據悉,漢他病毒(Hantavirus)是一種經由老鼠傳染給人類的致命傳染病,主要症狀多為突然發燒,可能伴隨頭痛、下背痛、視力模糊、全身虛弱、嘔吐、臉潮紅等症狀,大部分病人會經歷急性腎損傷,嚴重情形才會出現休克。

 

 

▼田姓死者不幸身亡。(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

 

【往下看更多】
劉真治療費燒百萬!辛龍爆家產曾被查封 淚崩說話了
北部某大學26師生與武肺病患接觸!900人遠距上課
旅美留學生返台隔離 竟揪友開趴!住戶剉咧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