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輕人也要當心!12歲女童無旅遊史傳確診

2020/03/24 14: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年輕人也要當心!12歲女童無旅遊史傳確診

國內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已超過200人,全球確診病患更是突破30萬,但因為目前感染病患多偏向中高年齡層,讓許多年輕人抱持僥倖的心態,認為到處在外趴趴走也不會有事,但近期美國有位12歲無旅遊史少女感染武肺的個案,女孩家人出面呼籲,「大家都說年輕人不用擔心,可是我12歲表妹現在就在為生命搏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傳出1位12歲女童「無旅遊史」個案,家人呼籲年輕人也要小心受感染。(示意圖/取自Pixabay)

 

根據美國《CNN》報導,美國喬治亞州有位12歲的女童在3月15日因身體不適,就醫檢測是否罹患武漢肺炎,不料於20日結果出爐為陽性,症狀不佳的她目前正在亞特蘭大一家醫院治療中,家屬透露女童根本沒有出國旅遊史,近期因疫情影響也不太出門,完全不理解怎麼會受感染。經過女孩同意後,家人決定向大眾公布她的案例,以警惕年輕人千萬要提高警覺。

 

有健康專家表示,老年人口和身體健康有狀況的人士最有可能因感染漢肺炎而死亡;而中國大陸截至2月11日有4萬5千確診案例,卻只有1名不到20歲的人死於感染,更沒有10歲以下的死亡案例;美國疾病預防中心則是在研究指出,只有約20%的武肺病患是20至44歲的年輕人。如今出現一位12歲無旅遊史個案,不禁也讓許多人提高警覺。

 

▼美國出現12歲女童案例,讓許多人提高警覺。(示意圖/取自Pixabay)

 

女孩家屬表示,大家都覺得年輕人受影響的機率較小,但年僅12歲的女童現在卻和死神在搏鬥,希望大家好好重視隔離的政策。女孩叔叔也在臉書PO文,「我的姪女確診了,希望大家可以為你我、為家人、為世界各地的人祈禱」、「如果這則訊息可以拯救一個生命,那麼懇請大家讓所有人都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疫情已受控制?武漢4月8日解除封城
南韓疫情為何趨緩 網曝關鍵原因:沒人比得上
新增20例境外移入!全台確診達215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