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醫師估夏天疫情低谷 明年春天再現「小高峰」

2020/03/23 21: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陸醫師估夏天疫情低谷 明年春天再現「小高峰」

肺炎疫情到底何時可以結束?上海醫生張文宏受訪時就透露,疫情今年夏天可以控制,但明年春天又可能有「小高峰」,不排除還會南北半球相互輸送病例,就跟之前台大醫師黃立民所擔心的,病毒流感化一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肺炎疫情4月份有沒有可能全面控制,現在還要看全球的疫情發展。

 

上海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長張文宏:「原來我認為,我們的預估4月疫情結束,鍾院士也是這麼預估的,我也很同意,但是現在出現一個,整個歐洲的不可控,美國的情況不清楚,這種情況下,我們在可能疫情今年,夏天結束的概率,就很顯然降低了。」

 

▼上海醫生張文宏受訪時就透露,疫情今年夏天可以控制,但明年春天又可能有「小高峰」。(圖/東森新聞)

 

上海醫生張文宏最近接受其他媒體訪問時提到,認為預計今年夏天大多病例能得到很好的控制,疫情會經歷低谷,但到冬天是不是再復發,現在不好說,明年春天又可能有一個小高峰,還不排除南半球會交流,相互輸送病例,就算持續一兩年也是正常,如同之前台灣的台大醫生黃立民所擔心的,新冠病毒流感化。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北半球冬天的時候,它就在北半球,北半球進入夏天,它就往南半球跑,南半球剛好是冬天,這樣來來回回的循環,流感病毒就是這樣走的,那這個病毒目前有,流感病毒很多特性,它都有了所以它變成,流感化就走這樣的途徑,其實很多專家,都擔心它會流感化。」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其實很多專家,都擔心它會流感化。(圖/東森新聞)

 

肺炎疫情恐怕成為流感,在全球不斷輪流蔓延,不過現階段,大陸各地疫情看似趨緩,官方也不斷宣揚各地「零確診」狀況,港媒卻報導,根據《南華早報取得的大陸政府內部文件,截至2月底,有4.3萬人是屬於「無症狀」的感染者,也就是說,大陸針對肺炎疫情,累計確診人數應該是12多萬人,其中無症狀患者就占了約三分之一,而這些人也不列入新增的確診個案紀錄,沒被治療或隔離,就怕是潛在的隱藏危機。

 

▼大陸各地疫情看似趨緩,官方也不斷宣揚各地「零確診」狀況。(圖/CCTV)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