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與習近平通電話 嘆對大陸有點失望

中央社 2020/03/23 08: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普與習近平通電話 嘆對大陸有點失望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已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談論武漢肺炎疫情,還說他對大陸缺乏合作「有點失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說:「他們應該早點告訴我們此事。我要老實告訴大家,雖然我喜歡習主席,也尊重並佩服這個國家,但我對中國大陸有點失望。」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網站消息,川普表示曾與習近平談過疫情,同情對方處境。川普說:「他也不樂見這種情況。」不過川普仍表明一切要歸咎大陸造成疫情全球大流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昨天就表示,但願大陸早一點告知疫情發展,不過他先前曾讚揚大陸對此公開透明。

 

他在針對聯邦政府因應疫情的簡報會上說:「我希望他們能早一點告訴我們內部發生的狀況。我們在消息開始公開之後才知道情況。」他還說大陸「遮遮掩掩的,實在令人遺憾」。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去年12月自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爆發,至今蔓延全球,川普1月24日曾讚揚大陸處理疫情「所做的努力與透明化」,推文還說「我要代表美國人民感謝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昨天問及此事時,川普說他以為大陸會更早警告其他國家,「因為大陸先前非常努力,當時很公開透明,但當我們看到發生的一切,發現他們原本能更早告知」。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譚德塞/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黃重諺怒了!重話轟譚德塞:把這傢伙帶去量體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