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研究:武漢病毒可附著於塵埃 空中飄浮3小時

鏡週刊 2020/03/20 07:42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美研究:武漢病毒可附著於塵埃 空中飄浮3小時

根據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一篇最新研究,武漢肺炎病毒在空氣中可以存活三小時,在塑膠和不銹鋼表面,甚至可以存活達三天之久;也就是說,病毒不但可透過飛沫、空氣傳染,我們如果觸摸到受感染的物品,也有染病的風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國家衛生院、疾病預防控制中心、UCLA和普林斯頓大學的研究人員,合力檢驗武漢肺炎病毒能在空氣中、或者銅、紙箱、塑膠與不鏽鋼表面存活多久,並與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比較。

 

結果發現,武漢肺炎病毒可附著在飄浮空氣中的微小塵埃粒子,例如霧、灰塵和用於醫療中的呼吸器與噴霧器的氣體,存活達三小時。在銅製品表面可存活四小時,紙箱上可以存活24小時。

 

病毒在塑膠和不鏽鋼表面可以存活更久,可達三天,科學家並表示,殘留在表面的病毒會隨著時間逐漸減少。

 

衛生專家先前已知武漢肺炎病毒的傳染途徑包括人際接觸、打噴嚏、咳嗽的飛沫,以及殘留在物品上的病毒;病毒也可透過空氣傳染,病毒存活於空氣中的時間長短視氣溫和濕度而定。

 

最新這項研究顯示,武漢肺炎病毒的穩定性類似SARS,但不同於SARS的是,沒有症狀的受感染者也能傳播武漢肺炎病毒 。

資料來源:CNBC、NIH


延伸閱讀
疫情肆虐 心理師教你七招擊退焦慮感
中國動物實驗發現 武漢肺炎猴子復原後可免疫
武漢肺炎衝擊奈良觀光 鹿群紛紛出門逛大街
【台港星防疫啓示錄(下)】香港流行病專家:台灣風險高 檢測人數似乎不足
【瘟疫心理學(上)】搶口罩可理解 為什麼全世界也搶衛生紙?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美國最新研究:武漢病毒飛沫附著於塵埃 可在空中飄浮達三小時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NIAID)

 

【往下看更多】
為武肺病毒辯護! 法記者喊話:它有權利活著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