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消息!女將軍帶領解放軍 成功研製武肺疫苗

2020/03/18 10: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好消息!女將軍帶領解放軍 成功研製武肺疫苗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全球人民恐慌,各界都期待疫苗趕緊問世,由大陸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領銜的科研團隊,目前已成功研制出疫苗,16日已展開臨床試驗,並可進行大規模生產的前期準備工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陳薇的研究團隊自1月26日抵達武漢,就聯合地方企業,用過去的成功經驗重組武肺病毒疫苗,快速完成了設計,陳薇表示:「疫苗是終結武漢肺炎最有利的科技武器,這個武器如果由中國(大陸)率先研製出來,有自己的智慧財產權,不僅體現中國(大陸)科技的進步,也體現了我們的大國形象!」而疫苗目前通過了臨床研究註冊審評,獲批進入臨床試驗。據悉,按照國際的規範及大陸法規,疫苗已經做了安全、有效、質量可控、可大規模生產的前期準備工作。

 

▼中國大陸成功研發出武漢肺炎疫苗。(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據了解,陳薇是解放軍少將,被稱為中國大陸首席生化武器專家,長期從事生物危害防控研究,曾在軍中立二等功、三等功各2次,今年1月底更奉命進駐武漢病毒研究所,並接管武漢P4等級實驗室,進行武漢肺炎病毒研究及疫苗研製。

 

▼疫苗將進行人體試驗。(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另外,中國大陸科學技術部副部長徐南平先前就表示,武肺疫苗最快將在4月下旬左右申報臨床試驗,他提到藥物研發時間都很長,但這次時間非常緊迫,這種情況下,藥物研發還是要堅持「安全、有效、可供」,因為就算藥再好,不能生產也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因此這6個字是研發的基本要求。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往下看更多】
最新研究:A型易染武肺!專家說話了
逃離英國回家!20歲武肺男一路轉機、搭高鐵 病毒全擴散
沒發燒!救護員爆載到疑似病例 吐不敢回家心酸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