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源頭哪裡?川普首度批「中國病毒」大陸強硬反擊了

中央社 2020/03/17 17: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源頭哪裡?川普首度批「中國病毒」大陸強硬反擊了

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在推特(Twitter)首度稱「大陸病毒」,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午回應說,近來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大陸相聯繫、搞汙名化,中方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川普16日晚推文表示,美國將強力支持像是航空與其他格外受到大陸病毒(Chinese Virus)影響的行業,「我們將比以往更強大!」此為川普首度以「大陸病毒」稱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此前,川普都使用「冠狀病毒」(Coronavirus)。

 

▼川普16日晚推文首度以「大陸病毒」稱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圖/Donald J. Trump 臉書)

 

據大陸外交部官網,耿爽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回應說,「近來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大陸相聯繫,這是對大陸搞汙名化,我們對此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他強調,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明確反對將病毒和特定的國家和地區相聯繫、反對搞汙名化。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立即停止對大陸的無端指責。

 

▼大陸外交部官網耿爽說,這是對大陸搞汙名化。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耿爽說,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點爆發、擴散蔓延,當務之急是國際社會積極開展抗疫合作。美國應當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時為抗疫國際合作、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發揮建設性的作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英防疫「讓60%人感染」 醫:台數字增加是好事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