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病毒來源找到了?英專家:跟著隕石來的

2020/03/15 16: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武肺病毒來源找到了?英專家:跟著隕石來的
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歐美國家狀況相當慘烈,甚至不少國家的高層政府官員都被驗出陽性反應,大陸方面卻強烈反對武漢是病毒發源地,稱是美國官兵帶來的,引發雙方「外交戰」開打,美國總統川普甚至直接回「我們都知道病毒是從哪裡來的」,不過現在卻有專家跳出來說,病毒其實是從外太空來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外媒報導,一名英國天體生物學教授維克拉馬辛格(Chandra Wickramasinghe)表示,其實病毒是來自外大空,他指出去年10月曾有一顆流星在大陸上空爆炸,武漢病毒就是這樣從外太空被帶進來的,他表示病毒進入平流層,沿著北緯40至60度的全球範圍內傳播,這就是為何疫情嚴重的國家,都剛好在這一區塊之間。

 

▼天體生物學教授維克拉馬辛格(Chandra Wickramasinghe)表示,其實病毒是來自外大空。(示意圖/Pixabay)

 

維克拉馬辛格指出,流星碳塵埃中,有大量具傳染性的病毒;他本身是「泛種論」(又稱胚種論)的擁護者,認為宇宙有各種態的微生物存在,並且會藉著流星、小行星與彗星來散播、繁衍。

 

▼不過維克拉馬辛格的說法不被其他專家認同,倫敦大學傳染病專家斯克帕斯更表示,武漢病毒與其他已知冠狀病毒有高度連結,都是從動物身上傳播給人類。(圖/AP)

 

但他的主張卻不被其他科學家贊同,倫敦大學傳染病專家斯克帕斯更表示,武漢病毒與其他已知冠狀病毒有高度連結,都是從動物身上傳播給人類,而且很難透過季風在國與國之間傳播,即使可以透過空氣擴散,也會隨著距離逐漸被稀釋。

 

(封面圖/Pixabay、AP)

 

【往下看更多】
歐洲成武肺流行中心 譚德塞:每天病例比陸高峰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