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宮網站請願任WHO秘書長 陳時中鬆口回7字

2020/03/14 15: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白宮網站請願任WHO秘書長 陳時中鬆口回7字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而台灣靠著「超前部署」與防疫資訊公開透明,謹慎防疫的措施獲得國際讚賞。有民眾12日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發起連署,要求美國提名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取代現任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消息一出,引發網友討論。對此,陳時中今(14)日也在記者會上做出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姓名縮寫為A.L.的民眾12日在美國白宮「We the People」網站發起請願,希望美國政府能提名陳時中取代譚德塞,領導世界衛生組織。請願內容指出,陳時中博士在台灣抵抗武漢肺炎疫情方面表現出色,也絕對有能力再次領導世界渡過全球大流行的危機,並要求美國應根據《台北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TAIPEI ACT )採取行動,提名陳時中取代譚德塞擔任WHO秘書長。


▼有民眾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發起連署,要求美國提名陳時中擔任WHO秘書長。(圖/翻攝自We the People

 

截至今(14)日下午2時許,這項請願案已累計近3000人連署響應。根據白宮「We the People」網站規定,若請願案於30天內(4月11日前)取得10萬份的聯署,美國白宮就要在60天內回應。對此,陳時中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則笑著回應,「就是博君一笑啦」。

 

▼陳時中笑著回應,「就是博君一笑啦」。(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仔細看該請願案說明內容,可以發現錯誤不少,不但將against(對抗)誤寫成again(再次)、take錯拼成tkae,甚至也未察覺到目前《台北法案》仍未生效,美國參、眾議院日前雖已通過《台北法案》,但仍須待川普簽署後才正式生效。根據《台北法案》內容建議,美方應在適當情況下,支持台灣成為所有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會員,並在其他適當組織中取得觀察員身分。也就是說,美國目前並無法依據《台北法案》,讓至今仍非世界衛生組織會員國的台灣加入WHO,更遑論提名陳時中擔任世衛秘書長。

 

(封面圖/AP、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為何被罵爆?網起底內幕:難怪這麼愛錢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