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產金針菇奪4命!美官方公開致命真相

2020/03/13 12: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韓產金針菇奪4命!美官方公開致命真相

吃金針菇導致死亡?近日美國加州、夏威夷州、紐澤西州發生致命事件,一款從南韓出口的金針菇產品,竟讓4人因此身亡,近日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和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調查出驚人真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外媒今日美國(USA Today)的報導,這款從南韓進口至美國的金針菇,由密西根農業和農村發展部門研究過後,發現裡頭含有李斯特菌,此種病菌在當地已經累積遍布17州,造成36人染病,去(2019)年11月23日至12月13日期間,因為李斯特菌而住院的人數就高達30例,其中包括6名孕婦,4人因此流產。

 

▼南韓產金針菇導致美國當地4人死亡。(圖/翻攝自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官方網站)

 

疾病管制預防中心就對此表示,目前官員正在著手調查這起案件,還強調孕婦、65歲以上的成年人和免疫系統較差的民眾,避免食用標籤上含有「韓國進口」的任何菇類產品;食品藥物管理局則稱,在發現這款金針菇李斯特菌呈陽性反應後,已經緊急召回所有從韓國進口的菇類產品。

 

▼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宣布將回收所有南韓產菇類食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假如不幸誤食李斯特菌會有什麼症狀?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回應,一般人會有頭痛、脖子僵硬、意識混亂、失去平衡抽蓄或是發燒、肌肉痠痛等現象,假如是孕婦食用,嚴重會導致流產、死產、早產或是新生兒感染。疾病管制中心也在最後補充,進食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後,通常會在1至4周出現症狀,最長則是70天才出現。

 

(封面圖/翻攝自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官方網站)

 

【往下看更多】
放冰箱轉世撞臉美白菇 網揭都市傳說:金針菇的報恩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