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僅存一隻!「白變神獸」母子遭盜獵慘變白骨

2020/03/12 09: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全球僅存一隻!「白變神獸」母子遭盜獵慘變白骨

位在東非肯亞的保育中心Ishaqbini Hirola,2017年被人拍到園區內出現「白色長頸鹿母子」的影片,瞬間引起全球關注,並給予「白變神獸」的美名,也在每年吸引大批遊客爭相拜訪,沒想到近日園方卻宣布一項噩耗,有兩隻全白長頸鹿母子慘遭殺害,也導致如此稀有的神獸,目前全球僅存1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保育中心負責人阿赫美努爾(Mohammed Ahmednoor)的說法,3個多月前,園方發現東非肯亞加里薩出現兩具白骨,經過檢驗後,確定是失蹤的許久的白色長頸鹿母子,阿赫美努爾在聲名中說道:「對於伊賈拉社區和整個肯亞來說,是非常感傷的一天,我們是全世界唯一保護白色長頸鹿的社區,這樣殺害的行為,對我們是巨大的打擊外,也是喚醒大家繼續支持保育工作的警訊。」

 

▼東非肯亞保育中心為全世界唯一保護白色長頸鹿的園區。(圖/翻攝自Ishaqbini Hirola保育中心官網)

 

目前東非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也正著手調查這起事件,盜獵者身分還尚未被確認,犯案動機也不祥;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的報導,很多人會以為,這樣的白色長頸鹿是因為「白化症」所致,其實不然,而是「白變症」的緣故,不同於白化症僅缺乏黑色素,白變症動物因為缺乏所有色素的關係,身體才會呈現全部雪白的樣貌,兩病徵最大的差別在於,白化動物的眼睛一般呈紅色,而白變動物則是深色。

 

▼和一般長頸鹿不同,東非肯亞的白色長頸鹿為「白化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動物盜獵對於非洲來說已成日常,以長頸鹿為例,過去30年光因為掠奪動物肉骨、皮革,加上人口增長和產業開發、棲地面積縮小,野生動物數量大幅減少40%,從1985年的15.5萬隻,到2015年僅剩不到10萬隻;除了長頸鹿外,肯亞的大象與犀牛也是受害者之一,由於市場需要象牙和犀牛角等原因,不少份子常常會跨境參加非法盜獵,這樣的陋習令人不勝唏噓。

 

(封面圖/翻攝自Ishaqbini Hirola保育中心官網)

 

【往下看更多】
不顧武漢肺炎!陸男殘殺鹿隻 屠宰場屍橫遍野
外送妹跑中山大學珍奶遭搶 眾人秒Po兇嫌照:有夠壞!
時機敏感!曾以為絕跡本島 台灣狐蝠花蓮市區現蹤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