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姊染新冠肺炎 義大利男人工呼吸搶救…伴屍24hr淚崩

2020/03/10 09: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姊染新冠肺炎 義大利男人工呼吸搶救…伴屍24hr淚崩

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持續擴大中,截至目前已釀463死、9172確診,讓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不得不在當日時間週一(9日)宣布全國封城,禁止所有公眾聚會和體育賽事。當地1名男也透過網路影片向外求援,錄製過程中一度崩潰,因為親姐姐已經在床上過世超過24小時,無法出入也找不到任何救援,認為自己與死去的姊姊已經被義大利政府拋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義男表示姐姐已病逝在床24小時,卻得不到任何救援。(示意圖/Pixabay)

 

這名義大利男子盧卡斯(Luca Franzese)的求救影片已經在各知名社群媒體推特、Reddit引發網友熱烈關注,盧卡斯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已經伴著享年47歲姊姊德雷莎(Teresa Franzese)的屍體超過24小時,懷疑姊姊是因為感染武漢肺炎疫情身亡,卻苦等不到政府人員前來檢驗,也無人協助將屍體運走。

 

根據《ilmattino》外媒報導,德雷莎生前患有癲癇病接受治療,沒有其他疾病。7日晚間,姊姊只表示感到身體不適,且出現武漢肺炎的典型症狀後而病逝,救護人員到場只能證實死亡,卻也無能為力,家屬要求檢測是否感染疫情,但卻只得到沒有相關工具、不允許搬運遺體的回應。盧卡斯臉書表示,「他們不願意在我身上採樣,他們說,除非先確定我姐姐有沒有冠狀病毒,然後才能檢查我。因此我決定自我隔離,但是我卻無路可去,我只能待在家裡,這樣才能避免感染任何人。」

 

▼盧卡斯拍攝陪伴姐姐遺體的影片,在推特及各大社群媒體上引發熱烈關注。(圖/翻攝自Luca Franzese臉書)

 

 

盧卡斯也表示,姊姊遺體躺在床24小時,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我嘗試保住姊姊的命,對他口對口人工呼吸,該死的媒人打來也沒人回應。」並沉重道:「我們被毀滅了,義大利遺棄我們了,拜託大家,分享這部影片到每個地方,讓它瘋狂傳播,我想要得到回應,謝謝。」該影片至今已超過11萬人分享,官方則回應,已聯繫副市長帕尼尼(Enrico Panini)來處理此案。而在昨(9)日盧卡斯也在臉書拍攝影片,證實姐姐武漢肺炎檢測為陽性。

 

▼確認姊姊徳雷莎的武漢肺炎檢測為陽性。(圖/翻攝自Luca Franzese臉書)

 

如今義大利疫情越趨惡劣,總理10日簽署法令,禁止全國舉行集會並封城,除工作和看病外,不得離開居住地區。

 

(封面圖/翻攝自Luca Franzese臉書)

 

【往下看更多】
義大利破9000例 總理緊急宣布全國封城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