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擴散3千死!武漢肺炎何時結束?專家給答案了

2020/03/08 21: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全球擴散3千死!武漢肺炎何時結束?專家給答案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如野火般不停蔓延,全球的確診人數超過10萬人,香港確診則來到114例,其中有2人不幸死亡。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分析,武肺病毒並不會這麼簡單就完結,在夏天也許會緩和下來,但他提到2個狀況,會導致武肺在香港持續傳播,直到「幾年後」疫苗研發出來才能完全掌控。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袁國勇在節目中透露,現階段沒有看到武肺病毒因基因變異增加毒性或傳染性,「相信全球廣泛傳播的情況,和基因改變無關。」

 

▼袁國勇指出,武肺疫情預計在夏天會稍微改善。(示意圖/Pixabay)

 

袁國勇指出,武肺疫情預計在夏天會稍微改善,不過冬天時病毒情況又會變得較嚴重,也有可能從南半球輸入個案,導致香港疫情持續不斷,他表示,目前可能無法確認病毒來自哪種動物,現在深究源頭也沒有用,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武肺疫情最早在大陸武漢爆發,最大的問題則是,為何經歷SARS後,大陸仍然販賣、食用野味。

 

▼袁國勇呼籲,即使疫情夏天會趨緩,但還是要仔細思考是否要解除防護措施。(示意圖/東森新聞)

 

另外,對於民眾最在意的,是否要繼續戴口罩問題,袁國勇則呼籲,即使疫情夏天會趨緩,但還是要仔細思考是否要解除防護措施,否則一旦出現院內感染,將造成恐慌,以及難以控制的局面。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武肺音樂家自爆來台都戴口罩!指揮中心打臉了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