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杜特蒂要宣布緊急狀態了!菲國首見6例本土感染

中央社 2020/03/07 17: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杜特蒂要宣布緊急狀態了!菲國首見6例本土感染

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今天表示,菲國第5例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的妻子也確診感染,使確診病例增至6例。由於菲律賓已出現武漢肺炎社區感染,因此宣布調升警戒層級到紅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菲律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警戒系統分為白(第1級)、藍(第2級)、紅(第3級)。紅色警戒表示,防疫有需求時,「所有人力物力必須提供用於執行任務及部署」。

 

在宣布提升至紅色警戒第1級(Code Red sublevel1)的情況下,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說,衛生部已建議總統辦公室宣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這將有助於資源調度及簡化採購關鍵物資流程,並強化通報和隔離措施等。

 

杜克今天在衛生部召開武漢肺炎疫情通報記者會時,做出以上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駐菲代表阿貝亞辛格(Rabindra Abeyasinghe)等人也出席這項記者會。

 

杜克昨天宣布,菲律賓新確診2例武漢肺炎病例,使菲國武漢肺炎確診數增加為5例,且是菲國首度確診境內的本國人感染武漢肺炎。

 

杜克說,衛生部已與移民局確認,得知第5例武漢肺炎確診病患並無國外旅遊史,這顯示菲律賓已出現社區感染(local transmission)。

 

他表示,第6例確診病患是59歲的女性,出現咳嗽症狀,目前病況穩定。「衛生部正竭盡所能找出其他可能接觸過確診病患的人,以確保社區感染不會升級成社區傳播(community spread)。」

 

他表示,提升警戒是為了制敵機先,確保中央、地方政府及公私立醫療機構,可以為可能增加的疑似和確診病例做好準備。

 

由於杜克昨天表示,第5例病患時常前往大馬尼拉地區聖胡安市(San Juan)青山區(Greenhills)的穆斯林禮拜堂。聖胡安市長薩摩拉(Francis Zamora)已下令對禮拜堂進行消毒,並暫時關閉這座可容納400人的禮拜堂。

 

另外,位於「波尼法西奧堡環球城」(BGC)的菲律賓德勤有限公司(Deloitte Philippines)發表聲明,證實一名員工感染武漢肺炎。對此,杜克表示,這名病患是昨天宣布的兩名確診病例之一,並非新增病例。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網傳新兵確診染武肺 海軍嚴正駁斥假訊息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