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醫院爆5死!員工不戴口罩趴趴走 台員工曝誇張內幕

2020/03/04 10: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美醫院爆5死!員工不戴口罩趴趴走 台員工曝誇張內幕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於3日公布境內武漢肺炎(COVID-19)的確診人數,總計108人,包含武漢及鑽石公主號郵輪撤回的48例和其餘12州的60例,其中,華盛頓州於今日新增3個死亡案例,全美因武漢肺炎死亡的病例來到9人,疫情風波還在持續延燒。有最新消息指出,美國國防部認為,武漢肺炎將會在30天內成為全球大流行傳染病,當局將會因應變化擬定策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美國媒體《新聞周刊》(Newsweek)所取得的參謀首長聯席(Joint Chiefs of Staff)會議情報表示,武漢肺炎未來將會在30天內蔓延,成為全球的大流行疾病,對此,美國國家醫學情報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edical Intelligence)提出大流行警示,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麥克斯威爾(Jessica Maxwell)也對外宣告,國防部已經擬定計畫和教育訓練,政府也規定現役軍人、文官還有商人禁止前往中國以及韓國特定區域,駐地韓國的美軍也不許參加非必要性的活動,包括餐館、電影院、酒吧等大型群聚場所,一切措施就是要防堵疫情爆發,避免美軍在返國之後,無意間將病毒帶回境內的風險。

 

但在《新聞周刊》的最新報導指出,已有一名23歲的駐韓美軍確診,且其妻子在檢測之後,結果顯示為陽性。

 

▼美國國防部預計武漢肺炎疫情會在全球造成大流行(圖/翻攝自Pixabay)

 

儘管武漢肺炎影響甚鉅,但某些美國民眾似乎不以為意,2日美國華盛頓州爆出有5名患者都在一家叫做長青健康(Evergreenhealth)的醫療中心死亡,近日就有一名在裡面工作的留美台營養師孫志銘,於個人臉書中寫道,除了當地人非常誇張外,連自己的同事都沒有危機意識。

 

營養師表示,聽到美國第一起病毒感染死亡案例,在自己工作的地方時非常震驚,以為之後大家會穿著防護衣或戴口罩,沒想到院內只有清潔人員戴著口罩,其中一位同事還反問他,戴口罩是因為生病嗎?在經過解釋後,這位同事竟回答「口罩沒有用,我們都是健康人染病機率很小,且辦公室這麼小(一間一坪不到坐四個人),怎樣也躲不掉」。

 

另名同事,才接觸過驗出陽性反應,且染疫死亡的患者,本人對此不以為意,還理直氣壯的回應道「我不擔心我染上病毒,畢竟我年輕,又沒有慢性病史,我比較擔心的是我如果攜帶病毒到其他病房去,影響到其他病人」,種種景象讓孫志銘非常傻眼。

 

▼病毒疫情在美國日漸擴大。(圖/翻攝達志影像)

 

更令孫志銘營養師困惑的,是醫院政策,當詢問需不需要戴口罩?主管卻說道,有疑慮就戴;至於和染病患者接觸後該怎麼辦?主管表示,若有感冒發燒症狀可以去員工檢驗站做篩檢,沒有的話就不用,完全不像是一間剛發生染疫死亡案例的醫院,且在巡查病房時,全院只有4分之1的人有戴口罩,而有戴口罩的人,還會引來側目,種種狀況,讓孫志銘不禁感嘆,美國人目前還不曉得疫情的嚴重性,身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封面圖/翻攝自Nick Popham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武肺30天內全球大流行!美國防部示警 曝應變計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